Searching...
Nov 17, 2020

「胰臟」癌變風險暴增100%!10大「致癌加工食品」快丟掉,每天多吃兩口會出事


癌症人口數不斷攀升,除了與社會人口結構老化有關,飲食內容也佔有相當大的原因。不可否認的是,近年來不斷曝光的食安問題,打開了消費者過往不敢直視的潘朵拉的盒子──加工食物裡確實隱藏著我們不知道的化學物質,而這些化學物質極有可能嚴重損害我們和下一代的健康。



拒吃不健康的「養癌」、「致癌」食品,可能是拒絕癌症上身的第一道也是最後一道防線,下列是你應該盡快戒掉的10種養癌食品:

一、微波爆米花

爆米花內襯袋中含有化學聚合物「全氟辛酸」(PFOA),可留存在人體中長達四年,尤其會增加腎臟、膀胱、肝臟、胰臟、睪丸癌的風險,建議若有食用爆米花可運用傳統鍋具在家中自行烹準。
 

 


二、蕃茄罐頭

罐頭本身含有破身體激素的化學物質,再加上蕃茄的酸性,導致罐頭外裝的BPA會滲透蕃茄之中,這種有毒化學物質易產生心臟病、生殖系統疾病,盡量避免食用罐頭類產品,新鮮蕃茄會是更好的選擇。





三、加工肉品

肉食主義、無肉不歡者也許早已習慣這些用過量鹽份醃製出來的肉品(包括熱狗、香腸、火腿、培根、早餐肉),2013年的研究表示,每17個死亡病例中就有1例與加工肉品有關,每天吃超過160克的加工肉,可升高44%的罹癌風險。

同時加工肉品所使用的抗氧化防腐劑也是眾所周知的可能致癌物質。
 

 


四、代糖

為了減肥不少人選擇代糖食物或代糖飲料,但這些含有人工甜味劑,包括阿斯巴甜在內的食物或液體,容易造成血糖失控,還會改變腸道菌叢,近期的研究更指出人體腸道在消化阿斯巴甜時會產生名為「DKP」的物質,與腦腫瘤有關。





五、洋芋片

洋芋片價格便宜又美味,是不好人的點心首選,但油炸過的洋芋片反式脂肪量、鈉含量都過高,易造成高血壓,另外包裝洋芋片含有丙香脂,是一種香煙中分析出的致癌物質,建議民眾盡量不要給小朋友食用洋芋片,而以其他天然的水果、蔬菜替代之。
 

 


六、氫化油

植物油經過氫化後,可以增加食品酥脆口感,且再脫臭、著色後,呈現更穩定的品質,但這種氫化油其實就是「反式脂肪」,與癌症、幼兒缺陷、心臟病等重大疾病有莫大關聯,建議改為使用橄欖油、大豆油、油菜籽油等天然油品。





七、精製麵粉

精製麵粉會先經過一道化學漂白手續,除了穀物原先的營養值在這個過程中被刪除之外,白麵粉還含有高血糖,是影響糖尿病的關鍵。

癌細胞多以糖份為營養,因此有相關家族病史(癌症、糖尿病)的人更要注意避免過量食用。
 

 


八、基改食物

雖然不斷有專家提出報告,指稱基改食物對人體無害且是糧食短缺國家的福音,但在1996年基改食物推出之後,美國的慢性病比例從7%直線上升至13%,且包括兒童過敏、生殖系統、消化系統的就醫人口也出現增幅,包括基改的蔬菜、牛奶,都是影響正常激素分泌的潛在煨脅。





九、酒精

除了吸煙之外,酒精是造成癌症的第二大宗原因,少量飲酒雖有保護心臟的功效,但超過每日200CC以上的飲酒量,就易升高心臟衰竭、中風、猝死的機率,同時也是口腔癌、食道癌、肝癌、大腸癌、乳癌的最大兇手之一。
 

 


十、碳酸飲料

高熱量、高糖份的碳酸飲料廣受年輕族群喜愛,但你可知道一罐碳酸飲料中含有接近10包的糖份!糖份不但對牙釉質有破壞腐蝕性,研究更指出每週只喝兩杯碳酸飲料,胰腺癌的風險將增加一倍。另外,這些碳酸飲料中添加的高果糖糖漿,更是脂肪肝、糖尿病的幕後兇手,若真的無法戒除飲具甜味的飲料,那麼天然的蜂蜜、麥茶、花茶、石榴汁等,都會是比碳酸飲料更好的選擇。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