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 2020

香菜買多了別直接放冰箱保存,簡單2步,不爛不黃,太實用了


說起香菜,就像榴槤,臭豆腐一樣,會將人自動分成兩種,一種是喜歡它的,而一種則是避之不及的。對於喜歡香菜的人來說,它不僅可以調味,在做涼菜或是在做湯煮面的時候經常用到,我家還經常用它來包餃子。調好的豬肉餡,放上切好的香菜碎,拌勻後包入餃子,吃起來別提多香了。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天氣冷,吃上盤熱氣騰騰的豬肉香菜餡餃子,感覺生活都格外幸福。



有人就說了,冬天吃豬肉香菜餡的餃子,是不是太奢侈了,一斤香菜得十幾二十塊錢吧。的確,到了冬天,各種蔬菜都漲價,番茄5、6塊,豆角8、9塊,香菜的價格就更高了,10幾塊錢一斤是常有的事。所以秋季就是一個儲存各種蔬菜的時候。因為這時候,各種蔬菜都比較便宜,而且味道比冬天大棚裡的要好,因此我們不妨趁著便宜,多買上一些,保存起來,冬天慢慢吃。

  



保存香菜有技巧,不要直接放冰箱,教你一招,放一年都新鮮。現在這個季節的香菜,味兒特濃,做湯放上一點,就特香。前兩天去菜場,碰到一位阿姨在擺攤賣香菜,上前一問,2塊錢1斤,阿姨說是自己家種的,吃不完,現在長得正好,趁著新鮮勁兒賣掉,我毫不猶豫就買了2斤。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不少關於各種食材的保存方法,都很簡單實用。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香菜的保存方法,這樣保存的香菜,放一年都新鮮,香味兒十足,而且隨吃隨取特方便。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具體做法吧~ 

  
【食材】香菜,食鹽

【具體做法】

1、摘香菜,購買香菜時我們儘量挑著新鮮的進行購買。買回家以後,我們首先要將香菜摘一下,去掉黃葉。但是香菜的根不要去掉,香菜中的精華都在根裡邊,而且香菜根的香味兒更濃。 




  
 
2、香菜清洗乾淨,香菜摘過之後,將其清洗乾淨,尤其是香菜的根部,要將泥土洗淨,上邊的莖葉同樣也要多洗幾遍。 

  
 
3、放入鹽水中浸泡,將香菜清洗乾淨以後,我們再次將其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同時加入一小勺食鹽,攪拌均勻,浸泡10分鐘。浸泡的目的是為了去除農藥殘留或者是蟲卵,這樣能清洗得更加徹底,吃起來更放心。 

 




4、瀝幹水分,香菜浸泡過後,我們將其撈出,瀝幹多餘的水分。然後放到案板上攤開,使其葉子和莖部的水分快速蒸發。注意一定要將香菜表面的水分徹底晾乾,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5、香菜包入保鮮膜,將瀝幹水分的香菜包入保鮮膜,或者是乾淨的塑膠袋中,將香菜包裹嚴,不要有葉子漏在外邊。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進行保存即可。 

 



6、香菜切碎保存,想要吃起來更方便一些的,我們可以將晾乾的香菜,切成小段,大小長段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全部切完後,再次晾一會兒,因為香菜的切口處會有一些水分滲出,我們也讓其蒸發幹。然後將切好的香菜放進保鮮盒或者是保鮮袋中,密封好,放入冰箱冷凍保存即可。 

  
 
7、做涼菜時,吃火鍋做蘸料時,煮湯時,或者是煮酸湯餃子時,我們取出一些,剩下的繼續放回冰箱保存,隨吃隨取,特別方便。而且這樣的方法保存起來的香菜,吃起來跟新鮮的一樣,鮮香味兒足,仿佛是把秋天的陽光也一起保存進來了。你不妨也試試吧~ 

 



【小編有話說】

1、在購買香菜時,我們可以挑著嫩一些的來買,這樣的香菜味兒更濃,而且口感更好。如何辨別呢?葉子小的,莖細的,顏色為淺綠的,我這樣已經有點老了。

2、香菜的根部營養更足,而且香味兒更濃,因此在處理香菜的時候不要去掉,清洗乾淨,跟香菜一起保存起來慢慢吃。




3、香菜不能直接放進冰箱,需要清洗乾淨以後,徹底晾乾,再進行保存。這樣可以避免香菜上帶有水珠,冷凍的時候會結冰傷了香菜。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