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2, 2020

「薑黃」正確抗癌吃法:這樣煮,「薑黃素」吸收率升高2000%,強效抑制「癌細胞」


  
這樣煮,「薑黃素」吸收率升高2000%,強效抑制「癌細胞」增生   


「薑黃」正確抗癌吃法:這樣煮,「薑黃素」吸收率升高2000%,強效抑制「癌細胞」分裂增生。 

  
靈機文化薑黃素可抑制癌細胞分裂並保護健康細胞源自印度的「薑黃」,近年來因為含有可抗炎殺菌的「薑黃素」,成為聲名大躁的養生食材。

根據癌症研究網站《TheTruthAboutCancer》報導指出,2000年開始針對薑黃素的研究,已證實它可對抗乳腺癌、前列腺癌、肝癌、大腸癌、胰腺癌。 





薑黃素有停止癌細胞分裂的效果,能夠觸發癌細胞的凋亡,並且保護體內未受損的健康細胞──而這正是一般化療對患者對大的傷害之一。

薑黃素為脂溶性物質,應與橄欖油、椰子油共同食用2007年美國研究增加,飲食中添加薑黃素,比單純化療更能阻止癌細胞的傳播。 





然而,薑黃素屬於脂溶性的物質,單獨食用時人體的吸收效果並不加,應與橄欖油和椰子油共同攝取。黑胡椒可提升姜素素吸收2000%根據醫師Michael Greger表示,黑胡椒中的胡椒鹼,可增加人體吸收薑黃素的效率高達2000%,另外,Greger醫生也指出,食用新鮮的薑黃根(以天然油脂烹調)可以提高薑黃素的含量7到8倍。 





總的說來,攝取薑黃素並且同時吸收魚油(Omega3脂肪酸)、橄欖油、椰子油、黑胡椒,將可增強薑黃素的抗癌效果。薑黃在印度傳統料理多用於咖喱烹調之中《TheTruthAboutCancer》的報導指出,薑黃根切片與生薑共同煮茶也是非常好的保健飲料,只要加入適當的蜂蜜或甜葉菊調味即可。  





  
抗癌去寒「薑黃生薑茶」 

材料:1/4匙薑黃1/4匙薑末堅果末或些許豆漿 

  
做法 

開水燒滾後,加入薑黃與生薑,關小火煨10分鐘後,冷卻後加入堅果末(豆漿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及蜂蜜。  



  
抗癌去寒「薑黃生薑茶」 

材料:1/4匙薑黃1/4匙薑末堅果末或些許豆漿  


做法: 

1.開水燒滾後,加入薑黃與生薑,關小火煨10分鐘後,冷卻後加入堅果末(豆漿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及蜂蜜。
 


2.切2片新鮮薑黃,加入1杯水、少許甘蔗冰糖(可選)煮滾,去渣後飲黃色姜水既可。(可重複使用煮第2遍)新鮮薑黃可切片曬乾收藏,味道很好;要用時取2片煮水5分鐘左右即可。
 


人氣拿鐵!薑黃加奶提升防癌、抗氧化力「大自然賜予人類最美好的禮物」-薑黃,榮登2016年最人氣的功能性食品,而在印度盛行已久的「薑黃拿鐵」,更是2017年持續熱燒的年度飲品。 





然而薑黃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可以歷久不衰甚至越來越受大家喜愛呢? 

人類使用薑黃入菜已經有千年歷史,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美味的印度咖喱,一定要添加薑黃帶出香辛風味和黃澄澄的色澤, 而薑黃拿鐵更是印度人流傳已久的日常保健飲品,除了烹調食用外,在印度、中國等地薑黃也長期用於治療消化不良、胃潰瘍。 


薑黃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功能,近年更有許多研究證實,食用薑黃有助於預防癌症,甚至用於輔助治療癌症。 





薑黃+這兩食材 吸收率更高 

1.脂質-薑黃好處多多,但是薑黃的好處可不是單靠自己就可以充分發揮的,而是要依附脂肪一起食用才能提升其吸收率,因此添加在咖喱中除了能增添風味,也是幫助薑黃發揮功效的好方法。

不過咖喱再好吃也很難天天吃,因此加進本身就含有脂質的牛奶或杏仁飲中做成「黃金拿鐵」,就是容易製作又好喝、好吸收的日常保健飲品。
 




2.黑胡椒-黑胡椒中含有胡椒鹼,可以大幅提升薑黃在人體的利用率,而黑胡椒本身也具有良好抗氧化功效,搭配食用效果更佳。薑黃黃金拿鐵食材/低脂奶一杯、1/2茶匙薑黃粉、1/2茶匙蜂蜜、肉桂粉少許、肉豆蔻少許、黑胡椒少許做法/將低脂奶稍微加熱將所有香辛料加入杯中充分混和均勻即可以享用可以用小型電動攪拌器,或丟入果汁機攪打讓口感更綿密喔!
 


【營養師小叮嚀】 

1.薑黃具有活血化瘀、抗凝血功效,因此女生生理期間應避免服用,避免異常出血。

2.薑黃會刺激子宮收縮,增加流產風險,懷孕婦女應避免食用。  





3.薑黃有助於預防癌症及降低化療抗藥性,但若想搭配服用仍應與醫生討論,切忌自行食用以避免影響治療效果。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