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19, 2020

2種水是攻克高尿酸的「高手」,每天喝3杯,速降尿酸又止痛

隨著人們飲食習慣的改變,患痛風的人越來越多了。以前是中老年患者比較多,但近年來不少年輕人也中槍了。痛風一旦發作,如刀割樣、咬噬樣或燒灼樣劇烈,多數人難以忍受,只能抱足痛哭。那種痛苦滋味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到。有人把痛風形容成“被魔鬼咬住了腳”,那痛苦可想而知!


 
 
尿酸,是人體的代謝垃圾,正常情況下,會隨著大小便排出體外。而那些還沒排出體外的,或者正准備排出體外的尿酸,就會留在血液中。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如果超標,就是這個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濃度越高的話,其病程就越長,發生痛風石的幾率就越高。我國高尿酸血症患者已佔人口總數的10%以上,也就是說,十個中國人裡就至少有一個人尿酸超標。

很多高尿酸都是吃出來的。高尿酸的人,一定要控制嘌呤的攝入量,下面這3樣食物最好別吃了!

1、火鍋

很多人喜歡不管春夏秋冬都吃火鍋,其實火鍋裡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質,過多吃火鍋可造成尿酸升高誘發痛風發生。 

 
 


2、魚類

魚類中尤以白帶魚的魚皮含嘌呤特別高;其他如沙丁魚、青魚、大比目魚、鱈魚、白鯧魚、鱸魚、鮭魚等所含的嘌呤也不少。
 
 

3、嘌呤高食物 

 
 
嚴格戒酒少吃富含嘌呤的食物,比如:肉禽、肝髒、海鮮等。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這樣有助降低體內尿酸濃度,防治痛風的發生。
 
 



2種水是攻克高尿酸的“高手”,每天喝3杯,速降尿酸又止痛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些小食材,有些雖然長得奇怪,但對降尿酸很有用哦。建議常吃,對降尿酸、治療痛風都有好處哦。

1、咖啡草泡水

咖啡草長得像娃娃菜,又叫做“菊苣”,很多人都沒聽說過它。咖啡草其實是藥食兩用的植物,用來降尿酸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直接泡水喝。不過光靠咖啡草一味材料,降尿酸的效果不明顯。一般中醫多拿它和桑葉、梔子、葛根、百合來配成一幅方子。這幾種藥食同源的藥材都有疏風散熱、涼血解毒、利尿消腫的作用。 

 
 


原理:咖啡草養生茶之所以能降尿酸、預防痛風與腎衰竭,是因為咖啡草具有清肝利膽,健胃消食,利尿消腫的功效,是常用於痛風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材,主要是可以促進排尿以達到降低尿酸的作用; 

  
梔子中的梔子苷可通過促進尿酸排洩降低高尿酸血症的血清尿酸水平;百合含有秋水仙鹼,可以起到鎮痛的作用,還能清心安神;葛根通經活絡,退熱;桑葉可以疏散風熱。5種食物結合在一起能夠有效促進尿酸排洩,降低尿酸。

每天喝3次咖啡草養生茶,能利尿解毒、活血通經,對痛風能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2、魚腥草泡水 

 
 
魚腥草是十分常見的食物,它的利尿效果真的非常棒,它會增快血液流動,幫助你排出體內尿酸,減少血尿酸的形成哦。而且,在關節疼痛、痛風發作的時候,可以多喝喝魚腥草茶,它可以幫助你鎮痛,緩解你的疼痛。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