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31, 2021

噎到、落枕、腳抽筋、腳麻如何自救?4個秘方一次送給你,花2分鐘學起來,很受用



落枕是由於睡眠姿勢不好致局部肌肉血管痙攣缺血,或因醒後肌肉突然收縮引起肌纖維與肌膜平衡失調。也可因頸部突然的扭轉、長時間頸部過度屈曲位工作或受風寒侵襲等引起。本質上屬於急性頸部軟組織損傷。  


在生活中噎到、落枕、腳抽筋、腳麻如何自救?花2分鐘學起來吧。 

一覺醒來,突然頸部肌肉一側,(或兩側)緊張痙攣、僵板、酸脹、疼痛,轉動時活動受限,這往往是落枕了。其中嚴重者疼痛劇烈,並向頭部、背部及上肢放射,頸項轉側活動極度受限。許多人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突然腿部經絡縮緊然後一陣疼痛,並且這種情況發生在半夜居多,通常被大家稱為腳抽筋。 



  
1.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手舉起來」 

美國紐澤西州大西洋城五歲男童史寶斯,機靈地救了祖母一命,他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把手舉來」! 

五十六歲的雪兒丹恩史都華日前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果凍,當史都華轉過頭時,一塊果凍卡在喉嚨。她試著擠壓腹部自救,但沒有用,此時孫子史寶斯問:「奶奶,您噎到嗎?」史都華說不出話,「我猜您噎到了,奶奶,把手舉起來,把手舉起來。」史都華照做,結果真的把果凍吐出來。史寶斯當時很鎮靜,他說這是在學校學到的。 



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手舉起來」! 

  
2.落枕
 
您偶而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落枕了嗎?就是脖子疼痛。 一旦落枕您該怎麼辦? 

一旦落枕時,只要將你的腳抬起來! 



把大腳姆指給掰開來,慢慢的以順時或逆時的方向按摩旋轉! 

   


3.腳抽筋時
 
左腳抽筋時高高的舉起右手, 右腳抽筋時高高的舉起左手,馬上舒緩。 



  
  

4.腳麻了 

若左腳麻了,用力甩你的右手掌。 

若右腳麻了,則用力甩你的左手掌。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