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15, 2021

泰國白龍王告誡!學習「7點」不順的就會順,一切都會好起來

 

一個人的失敗,98% 死於" 脾氣"。 泰國的傳奇人物─白龍王告誡: 「人只要脾氣好,凡事就會好!」

人的一生都在學做人, 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 沒有辦法畢業的 人生不管是士農工商, 只要學習就有進步! 


 
 
第一學習認錯

人常常不肯認錯, 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 認為自己才是對的, 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

認錯的對象 可以是父母,朋友,社會大眾、上帝, 甚至向兒女或是對我不好的人認錯, 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

反而顯得你有度量 學習認錯是美好的,是一個大修行!

 



第二學習柔和

人的牙齒是硬的, 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 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 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 硬反而吃虧, 心地柔軟了,是修行最大的進步!

  
 
第三學習生忍

這世間就是: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忍,萬事都能消除, 忍就是會處理、會化解, 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第四學習溝通

缺乏溝通, 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 最重要的就是溝通, 相互瞭解、相互體諒、相互幫助, 大家都是龍兄虎弟,互相爭執、

不溝通怎麼能和平呢?

 

第五學習放下

人生像一隻皮箱, 需要用的時候提起, 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 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 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 
 
 
 
 


第六學習感動

看到人家得好處,要歡喜; 看到好人好事,要能感動。 在幾十年的歲月裡, 有許多事情、語言感動了我們, 所以我們也很努力的想辦法讓別人感動!

 

第七學習生存

為了生存,要維護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不但對自己有利, 也讓朋友、家人放心, 也是孝親的行為!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