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21, 2021

老是抽筋?「缺鉀」恐致高血壓、心臟病發作,速吃「8大含鉀水果」解決健康危 …



抽筋發生的主要是因為神經傳導不正常,導致肌肉不自主收縮,最常發生在晚上睡覺時,會造成極度疼痛導致睡眠中斷。通常周邊動脈有問題或是神經系統異常的人,特別容易發生抽筋。鉀為幫助神經傳導重要的礦物質之一,經常抽經以及使用利尿劑藥物的人,很可能有身體缺乏鉀的狀況發生。 


鉀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營養素,它有助於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使鈉代謝出體內,幫助神經和肌肉細胞正常運作,對我們的健康確實是不可或缺的。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鉀的良好來源包括紅肉、雞肉、鮭魚、鱈魚、沙丁魚、大豆製品和一些種類的水果  




以下我們將為您介紹富含鉀的水果有哪些,為了健康著想,請把它們加入日常飲食中吧! 

  
1.葡萄乾

100克的葡萄乾可提供每日鉀攝取量的21%。

但要注意的是,葡萄乾的含糖量較高,因此控製每天所吃下的量是必要的。

葡萄乾也對下列癥狀有改善作用:緩解便秘;治療貧血;調節動脈的血管張力;降低血壓。 





  
2.紅棗

100克的紅棗約可提供每日鉀攝取量的21%。

然而,紅棗含糖量豐富,不建議糖尿病患者食用,一般人也應盡量控製在一天三顆以內。除了鉀之外,紅棗也富含維生素B5,它不僅能促進激素分泌,還能將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能量,幫助瘦身。 



  
3.無花果

100克的無花果能提供每日鉀攝取量的19%。
 



4.酪梨

酪梨富含鉀,並以其含有的健康脂肪和美容益處而聞名。100克的酪梨可提供每日鉀攝取量的14%。
 


5.刺果番荔枝

100克的刺果番荔枝可提供每日鉀攝取量的12%,此外,它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維生素C、抗氧化劑和礦物質。

經常食用可幫助:增強免疫力;提升心血管健康;控製糖尿病;預防癌症;改善牙齦發炎或感染。 





  
6.香蕉

香蕉是富含鉀的水果之一,100克香蕉含鉀量約為330毫克,佔每日推薦攝取量的10%。
 


7.百香果

百香果又名雞蛋果,100克的雞蛋果可提供每日鉀推薦攝取量的10%,同時您也可以攝取到其他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磷、鈣和纖維。 




8.奇異果

奇異果除了富含鉀以外,它們也含有大量的纖維和維生素C。

經常食用可提升免疫力,並幫助保護消化係統。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