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13, 2015

才27歲阿!就罹癌去世了...只因她常常做這「兩件事」!遺言警告大家千萬當心!再晚就來不及了...




27歲女警患癌去世,遺囑告誡人們少熬夜。看了這則新聞,大家可能都會有這樣的一個疑問:這樣一個年輕的女孩怎麼就患上癌症呢?



“我想我之所以患上癌症,肯定是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累積的結果, 但熬夜可能是重要原因之一,我的感覺是,熬夜真的等於慢性自殺。”


她是一個美麗清純的女孩:身材高挑,穿上警服更是英姿颯爽,透露出幾分的英武之氣。她也是一個飽經磨難的女孩:由於身患癌症,近兩年,她一直在與死 神作著殊死的鬥爭。就是這樣一個女孩——今年27歲的市公安局女民警楊先文,在患癌症後,她用豁達的人生態度與絕症苦苦地抗爭著,將生命的堅強盡情展現。


1月28日下午,病床上的她在彌留之際用力擠出一絲笑容,要母親也“笑一個”,隨後陷入昏迷,再也沒有醒來……


身患癌症,她選擇堅強面對
  


今年27歲的楊先文,是市公安局的一名女民警。2009年,小文大學畢業後應招入伍,在忠縣一個偏遠的鄉鎮派出所當民警。



在派出所,她是出名的“女 漢子”,與同事一起外出辦案、抓逃,從不叫苦叫累。在與犯罪嫌疑人的對峙中,面對對方的棍棒威脅,她毫不畏懼,直到對方“繳械投降”。



面對壞人她膽大,但對市民,小文心卻很細,派出所周圍的老人都誇她是個“好女娃”。


2010年,在市公安局的遴選考試中,小文以優異的成績被選調到市公安局工作。在新的崗位上,小文十分敬業,她經常加班到深夜,時常放棄節假日休息時間處理積案。



2011年底,小文感覺下腹不時陣陣隱痛,並且特別容易疲備。她想可能是飲食不規律導致腸胃不舒服,於是到小診所拿了些治腸胃病的藥。由於工作忙脫不開身,直兩個多月後,她才有空到西南醫院作檢查,此時​​,她已是腸癌晚期。


檢查結果出來後,小文的母親近乎崩潰。但在病魔前,小文卻展現出了一個警察的鎮定。靜脈穿刺的刺痛、腸梗阻的脹痛、術後切口的刀割樣痛、化療時翻江 倒海嘔吐的絞痛……她從沒有因為疼痛在醫護人員面前掉過眼淚。



在住院期間,只要身體不適稍微平緩,就見她又拿起書,鑽研工作要領;要么拿起筆,寫下自己幾 年的工作心得。病房裡來了新的病人,她總是以陽光的心態鼓勵、感染著病友。


最後時刻,她要母親“笑一個”


為了控制體內的癌細胞,小文接受了一次又一次化療,每天還要吃大把的藥物。長期輸液使她的雙手佈滿針眼,手上的血管越來越脆弱,到後來每一次的輸液都是用留置針在手腕上較粗的血管進行。


經過大半年時間的治療,病情暫時穩住。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小文堅持要回家休養。



對生活的嚮往,激發出了小文身上的“潛能”。在母親的細心呵護下,出院後較長一段時間,癌細胞一直沒有出來搗亂,有一段時間,醫生在檢查中竟沒再查出癌細胞。


在康復的日子的,小文一直想出一本自己的“青春寫真”。她說,我要將自己堅強展現出來,告訴眾多的年輕朋友,比生命的長度更有價值的是生命的厚度。 然而,就在楊先文渴盼著重返崗位時,癌魔卻再一次突襲而來。



在人生最後的日子裡,小文仍十分注重儀容儀表。每次外出,哪怕是虛弱得要母親攙扶,她也要把自 己打扮得很精神。她說,我是一名警察,我要有警察的“硬氣”。


1月28日下午,病床上的小文在彌留之際用力擠出一絲笑容,要照顧她的母親也“笑一個”,隨後陷入昏迷,再也沒有醒來……


她的“遺囑”:少熬夜少慪氣


早在一年前,得知了小文與病魔作抗爭的事蹟,曾多次採訪過她。 


“沒有健康,什麼都做不成,有再大的理想抱負都實現不了!”在小文人生最後的日子裡,她覺得需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讓更多的人了解癌症,並遠離它。


帶著這個想法,小文隨後在日記裡記錄下病中的一些情況,並反思了自己一些有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想我之所以患上癌症,肯定是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累積的結果,但熬夜可能是重要原因之一,我的感覺是,熬夜真的等於慢性自殺。”
 


小文告誡比自己小的弟妹們,她以前自認為身體不錯,經常晚睡。有時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有時則是任性好耍,患病後才覺得有些熬夜真是不應該。


小文還在日記中寫到:“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但沒有過不去的坎,遇到不順心的事後,一定不在心裡慪,要很好地疏導自己的心情,不然,就可能很大程度損壞了自己的健康。”


“27歲女警患癌去世,遺囑告誡人們少熬夜”這則新聞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可能就會讓癌症鑽空子,纏上你。


默默小語:癌症是現代人的文明通病,別以為癌症離你很遠,其實常常是因為飲食不正常或是作息紊亂造成的。雖然現在還找不到科學的預防方法,但是如果能讓身體保持健康正常作息,相信能減少罹癌機率。

延伸閱讀:
身上的25個異狀,原來都是「太晚睡」造成的!看完你還敢熬夜嗎?

常熬夜的人如何排毒?請傳給夜貓子朋友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