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6, 2015

6種物理驅蚊方式,就連媽媽都不知道!




天氣漸漸熱了,蚊子也逐漸多了起來。一場人蚊大戰又拉開了序幕,而且只要蚊子不走,這場大戰就會此起彼伏地輪番上演。尤其是家有baby,蚊子簡直 就是媽媽的第一號敵人。怎樣才能安全地遠離蚊蟲的叮咬,早日為這場曠日持久的人蚊之戰畫上圓滿的句號呢?現在給大家推薦幾個有效的物理驅蚊方法!




方法1

維生素B1驅蚊法

推薦指數:★★★★★


方法步驟

只需準備一個可噴水的化妝小瓶、5片複合維生素B1即可。將水灌入小瓶後,放進藥片,搖勻,睡前將小瓶對準胳膊、腿、身體等部位噴一下即可。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吃維生素B1,也可防蚊蟲。



體驗感受

用這種自製的驅蚊水噴了身體後,就算穿短褲,一個晚上都沒被咬,很有效。





方法2

茶水驅蚊法

推薦指數:★★★★


方法步驟: 

用茶葉水泡澡可以防蚊,最好用第2遍的茶葉水。調味品中的八角、茴香各兩枚,用溫水泡於臉盆中,用這種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體驗感受: 

把新茶用水泡洗過後,再用開水泡。用茶水泡澡後,驅蚊效果很明顯,晚上睡覺時沒有從前那麼招蚊子了,而且用茶水泡澡後,感覺神清氣爽,身上的紅疙瘩也明顯消退了不少。


方法3

淺色衣物驅蚊法

推薦指數:★★


方法步驟: 

在炎熱的夏天可穿一些顏色比較淺的衣服,因為蚊子最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



體驗感受: 

傍晚時分的陽台,放兩個盆子,分別裝上水,並將黑色褲子和白色褲子浸在盆中。放白色褲子的盆不招蚊蟲,放黑色褲子的盆裡有好幾隻蚊子。





方法4

啤酒紅糖驅蚊法

推薦指數:★★★


方法步驟:

取一盤子,裝用啤酒和紅糖調製的漿液,放陰暗角落處。



體驗感受:

在裝有漿液的盤子裡麵有蚊子被黏住,在盤子周圍有大量的蚊子圍繞。因為調有紅糖的啤酒漿液的味道和人體汗液的味道相似,能引來蚊子並將它們黏住。





方法5

清涼油加茉莉花驅蚊法

推薦指數:★★★


方法步驟

室內放置1盒揭蓋的清涼油和2碗盛開的茉莉花朵(也可以放米蘭、玫瑰、夜來香等)。



體驗感受

一到傍晚,臥房裡就能看到蚊子“嗡嗡”地飛來飛去。試了這種方法之後,蚊子的確少了。因為蚊子不能忍受這些花的香氣。






方法6

洗衣粉水驅蚊法

推薦指數:★★★

 

方法步驟: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加點洗衣粉和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建議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蚊子會越來越少。



體 驗感受: 

用臉盆裝滿一盆清水後,倒入適量洗衣粉,要讓整個水麵都漂浮著洗衣粉。當晚在陽台洗衣服時,依然感覺蚊子很多,無明顯效果,但第二天早上起床,發 現盆子裡漂著7只蚊子的屍體。因為能看見蚊子的屍體漂浮在水中,感覺有點效果,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裝清水也能殺蚊,但把蚊子撈出來,這些洗衣粉水依然可以洗 衣服,並不浪費,也不是很麻煩,值得一試。

你可能想看的
被蚊子咬怎麽止癢 90%的人都不知道的妙招!
太神奇了!照做之後我家真的沒有蟑螂螞蟻蚊子!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