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4, 2016

吃了20颗,2岁男童中毒死亡!这个果子很多家长都会不经意给孩子吃……

 


节日前夕,浙江一名2岁的男童因食物中毒,不幸身亡。

导致这名2岁男童中毒的竟然是这个食物,你绝对想不到……



“谁知这玩意儿会要了我孙子的命”

孩子在吃完这个要命的食物后,身体开始有些异样,给孩子喂零食的正是奶奶。

这些细微的变化,奶奶未能及时发现,过了一小时后,欢欢倒在了地上,全身开始剧烈抽搐。 

这可吓坏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手足无措的奶奶赶紧拿起手机呼叫宝宝的父母,然后一家人火速将欢欢送往医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孩子已经没有了意识,心跳开始慢慢衰弱。送到医院门口时,孩子已经奄奄一息。虽然经过医生们尽力抢救,但是欢欢仍然没有逃过死亡这一劫,仿佛命运对他就是如此的不公。



奶奶哭着说道:“孩子挺喜欢吃的,我就一直给他剥,看孩子吃的开心,我也就没在意。谁知道这玩意儿会要了我孙子的命...”

说完后,奶奶一下瘫坐在地上忍不住痛哭。




这个要命的食物就是白果(即银杏果)。 

 



10颗白果就能引发孩子中毒

那么,为什么会导致孩子死亡?

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医生解释道,孩子因为急性中毒,耽误了黄金抢救时间,导致抢救无效。 



孩子中毒就是因为过量使用白果造成的,银杏果性平、味甘、略苦涩,有毒。大人一天只能食用15颗,儿童一天食用10颗就能引发中毒。 


重要提示:

5岁以下儿童,严禁食用白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白果中毒事件频发

吃白果中毒的事情可不止这一次。小编罗列了一下吃【白果中毒】事件。



1.浙江永康

2015年2月22日

永康市民蒋先生家1岁的儿子小波突然抽搐,面色发青,失去了知觉。一家人急忙将小波送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生作应急处理后把小波转到儿科住院部。多方查证后医院确认,小波是吃白果中毒。
 




2.江苏无锡

2015年9月17日

奶奶把白果煮熟后当零食喂给孙子吃。孩子一气大约吃下了二三十粒。幸好,送医及时没有造成大事。但由于距吃白果时间已有9个多小时,洗胃已难有作用,医生只好给他倒泄,其将体内毒物排出。

在孩子排出来的240克粪便中,几乎全是没有消化掉的白果,估计吃的数量还不止二三十颗。如果全部吸收,后果将更严重。好在及时治疗,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肝功能和肾功能已无大碍。

白果中毒事件每年都在发生,请家长们都要长个心眼?有些食物不要给孩子吃!!
 


还有哪些食物宝宝不能吃

宝宝的肠胃功能发育缓慢,远远不如大人的,所以并不是所有大人能吃的宝宝都可以吃。那么宝宝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哪些东西能吃呢?


宝宝不能多吃的东西有以下几种


1.蜂蜜 



蜂蜜是很容易感染上一种会产生毒素的肉毒杆菌,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够强大,对于毒性较强的毒素很容易使宝宝中毒,所以宝宝还小的时候不要给宝宝吃蜂蜜,蜂蜜水也不行,否则会导致宝宝恶心呕吐,严重者可能会死亡。
  




2.糖 



很多宝宝都喜欢吃甜的东西,什么糖果之类的都喜欢,但是如果宝宝糖吃多了,不仅容易引起口腔卫生问题,还会降低食欲。而且糖类吃多了,会消耗宝宝体内的微量元素,从而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导致宝宝的免疫力能力大大减少。


3.冷饮 



宝宝的肠胃粘膜还处于脆弱状态,对食物的温度较为敏感,如果饮用冷饮容易伤害胃粘膜,而且饮料是不适合宝宝喝的,特别是带有糖精或者是色素的饮料,这些都是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的。
 




4.动物脂肪 



很多宝妈们给宝宝制作辅食时,一定要去除肉类的脂肪,宝宝的肠胃功能不能有效化解动物脂肪里的物质,会是钙质流失,从而导致宝宝缺钙,严重者还会引起小儿腹泻。


你可能想看的

这个妈妈煮饭煮到一半,厨房爆炸而惨死…只因为她做了这个我们常做的动作! 



跟你们说这些东西千万不要放车上,就是讲不听!真的爆炸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