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5, 2016

4步教你搞定煮美味意大利面的技巧


  
绝对好吃的煮义大利麵条技巧

煮义大利麵有最重要的一句口诀:「水多、火大、要搅拌。」由此可知在煮麵的时候要注意水量不可过少,并且保持大火煮沸将麵煮熟,如此才能保留麵本身的口感与原味。且大部份的麵都在煮的时候都是容易黏在一起的,所以煮麵的时候最好还是要不时的搅拌一下,才不会使麵黏锅或相黏喔!


煮麵好吃不败四步骤 
 
第1步 


锅中水煮至沸腾后加入些许盐,在水中加入盐分可使煮熟的义大利麵紧缩且更有弹性,若您忘记加盐这个程序的话,煮出来的麵体可能会变得水水的, 吃起来咬劲也不够。 



第2步 

煮直麵时,注意要在水滚时将义大利麵呈扇形放入锅中,如此可预防麵条在锅中互相纠结在一起,当麵条在滚水中的部份略软时,即可用筷子等器具将 麵全部推入水中,并保持滚沸的程度将麵煮至熟透。



第3步 


下麵约8~10分钟后,麵体会吸水变涨、变软,至差不多可以捞起的程度。这时要判定义大利麵是否熟透,除了将麵吃吃看之外,也可以挑起一条麵放在 乾淨的盘子上,若是麵体已熟的话就会黏在盘子上,将盘子倒过来也不会掉 下去。若是要製作需加酱汁炒过的义大利麵料理,最好比标准起锅时间早个 1、2分钟捞起,让麵体留下一点未煮透的「麵心」,待会下锅炒后做出来的 义大利麵才不会过烂。



第4步 


煮好的义大利麵捞起后若是没有要马上淋酱料食用的话,要先加些橄榄油搅拌过才能搁置,如此可预防麵身一乾就黏在一起或是水分蒸发得太快,麵体 变得硬梆梆的唷。



师傅的小叮咛

在家煮过中式麵条的人常会习惯将煮好的麵放入冷水中「过」一下让麵体遇冷紧缩更有弹性,不过义大利式麵条并不适用这样的方法唷!煮熟的义大利麵可不能拿去过冷水,这样可是会让好不容易煮好的麵变得水水的没有味道,要注意唷! 




美味意大利美食食谱分享

知道了煮完美意大利面的技巧,小编我就再你分享几道简单又美味的传统意大利食物,学起来就可以扮专家啦!  


蕃茄海鲜义大利麵(1人份) 


材料:

Prego义大利麵酱(蕃茄罗勒大蒜口味)8大匙(约130公克)

煮麵水8大匙(约120㏄)

中卷100公克

蟳腿肉100公克

绿花椰菜3~5小朵

义大利麵直麵 100公克

作法:

1.取一煮麵锅,加入1000㏄水和1小匙盐,水滚后放入麵条,搅拌至麵条全部浸入水中并软化,续煮8分钟。

2.将煮好的麵条捞起、沥乾水分,盛入容器中,加1小匙的橄榄油拌匀,快速让麵条冷却后备用。

3.中卷切圈形,与蟳腿肉、绿花椰菜都烫熟备用。

4.另取一锅,加入Prego义大利麵酱、煮麵水煮滚后,放入作法2的义大利麵,以小火煮至汤汁略收乾,起锅前加入作法3的食材略煮一下,即可盛盘享用。



美味早午餐 


材料:

蛋2颗

法国麵包2片

德国香肠2支

Prego义大利麵酱(原味)4大匙

作法:

1.蛋打散,取一平底锅加少许油加热,倒入蛋液炒蛋至半熟取出装盘

2.原锅加200㏄(1碗水),煮开后放入德国香肠煮2~3分钟取出装盘

3.法国麵包放入烤箱(烤箱预热上下火180℃)略烤1分钟即可取出装盘

4.Prego义大利麵酱加热装碟即可



焗烤番茄蛋厚吐司

材料:

厚片土司1片

鸡蛋1颗

Prego义大利麵酱(磨菰口味)1大匙

焗烤用起司丝适量

作法:

1.鸡蛋煎成半熟荷包蛋备用。 

2.取1厚片土司,涂上Prego义大利麵酱。 

3.将半熟荷包蛋放置作法2土司片上,撒上少许起司丝。 

4.放入烤箱烤10分钟(烤箱预热上下火180℃),待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马格丽特披萨 


材料:

市售披萨饼皮1个(约6吋)

Prego义大利麵酱(三种起司口味)2大匙

焗烤用起司丝 适量

九层塔叶5片

作法:

1.取披萨饼皮,表面涂上2大匙Prego义大利麵酱 

2.均匀铺上起司丝、九层塔叶。 

3.放入烤箱烤10分钟(烤箱预热上下火180℃),待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香煎鸡腿排佐蕃茄酱汁 


材料:

去骨鸡腿1支

Prego义大利麵酱(蕃茄罗勒大蒜口味)8大匙

米酒1大匙

胡椒粉1/2小匙

红萝卜2小块

绿花椰菜2朵

玉米笋2支

芦笋6根

作法:

1.鸡腿排先用米酒、胡椒粉略醃一下。 

2.红萝卜、绿花椰菜、玉米笋、芦笋烫熟备用。  

3.取一平底锅加热,放入鸡腿排(鸡皮朝下)先煎至一面金黄,再翻面将另一面煎熟呈金黄色即可装盘。 

4.原锅加入义大利麵酱及少许水煮滚备用。 

5.将作法2烫熟的配料摆置作法3盘中,淋上作法5的酱汁即可。 


你可能想看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