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2, 2016

11个“止咳”超强疗法,效果比吃药好上100倍!懒得看医生的一定要看,不用再浪费时间排队了...


  
近来天气冷,身边挂病号的人也愈来愈多了。感冒的症状不外乎发烧、头痛、喉咙痛、鼻塞、咳嗽、流鼻水,其中又以咳嗽最容易将病菌直接或间接的传染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其实在咳嗽初期,不宜服用止咳镇咳的药物,尤其是各种止咳糖浆,如果可以,不妨用健康的方法来让自己止咳化痰吧! 

  
风寒咳嗽: 

咳嗽声重、咽痒、吐稀痰,伴有头痛、鼻塞、清鼻涕、怕冷及发烧等。


1、白萝卜蜂蜜

白萝卜品味辛甘,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蜂蜜味甘,具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二者搭配起来,可谓是治疗咳嗽的绝佳秘方。



做法:将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丁(大小如黄豆);取半瓶蜂蜜,将切好的萝卜粒倒入蜂蜜中。过2个小时,把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以温水稀释,一天饮用4-5次,从次日起咳嗽就能停止,此方法对于气喘也有一定疗效。 

  


2、烤橘子

烤橘子对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佳,但建议橘皮与橘肉同食用。

橘皮通过火烤,可在短时间变成陈皮。由于鲜橘子水分较大,火烤橘子就等于单味陈皮水煎,橘皮是一味理气、除燥、利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要药,橘子的果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增强抗炎作用,抵抗支气管的炎性反应。 

 

 
3、热敷后背

如果咳嗽频繁,痰稀而且颜色较白,并伴有鼻塞、清鼻涕、喉咙痒以及畏寒等症状,可以灌个热水袋外用薄毛巾包好热敷在背部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吋的肺腧穴,对缓解感受风寒之邪导致的咳嗽非常有效。 

  




4、姜丝热盐熨肚脐

取粗盐200克、生姜100克切丝,炒热之后倒在干毛巾或厚纱布上,趁热扎好口,用盐和姜丝包在肚脐部位来回熨烫,温度以皮肤能耐受为度,持续3~5分钟。然后在两胁肋部熨敷体表皮肤,每侧熨敷5分钟,直至盐包没有温热感。一天一次,睡觉前较好。 

  


肺火旺盛咳嗽: 

反复咳嗽、咳黄痰,伴有口干、咽痛、便秘、尿赤、身热或伴有喘息等症状。
 

1、百合

百合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火、润肺止咳作用,肺火旺的人可以每天多吃点。吃法有很多,做成百合粥、清蒸百合、西芹百合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血糖正常的人还可以加点冰糖,润肺效果更好。 

  




2、罗汉果

罗汉果味甘性凉,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建议可把罗汉果泡水喝,到了晚上再把果肉吃掉。 

  


3、冰糖雪梨汁

梨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将梨去皮,切开顶部,用勺子挖掉内核,中间放入冰糖,放回顶盖,将梨放入蒸锅内蒸30分钟左右,就能吃了。要坚持食用几次才可见效。 

  


晨起咳嗽   
 
鸡蛋花蜂蜜

蜂蜜水可以止咳,如果再加上鸡蛋,可能效果更好。具体的办法是,将一个鸡蛋加滚烫开水冲成蛋花,待稍冷却后加入蜂蜜1勺,滴入香油少许,每天早上空腹喝下,喝10~15天能够见效。 

  




夜里咳嗽
 

1、含蜂蜜

如果经常感冒咳嗽,咳起来没完没了,特别是在晚上,咳得睡不着觉。这时,可以在睡前喝一勺蜂蜜,慢慢含着,慢慢地把蜂蜜咽下去。睡着以后咳嗽症状就会减轻很多。 

  


2、芝麻冰糖水

夜里咳嗽加重,一晚基本上都睡不好。那就试试芝麻冰糖水,润肺、生津。方法很简单,将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共放碗中,开水冲饮。对夜咳很有效,一般适用于干咳无痰者。 

  


体虚咳嗽: 

平时身体就比较虚弱,一旦发生咳嗽,长时间不愈。
 

糖水冲鸡蛋

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用50克白糖加半碗水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准备鲜姜适量榨汁,倒入冲好的蛋汤中,每天早晚各服1次。适合因寒凉引起的咳嗽、久咳不愈等。 


身体有了病痛,吃药绝对是最下下策,如果可以用食疗或是其他自然的方法帮助身体复原,那对身体造成的副作用自然也会减少许多囉! 



你可能想看的

太神了!嘴巴常常破洞好不了,自從外婆教我用「這個」漱口以後再大的洞都隔天就好了!  
 

握紧拳头30秒,身体好坏就全知道了 



太難找了!咳嗽、失眠、掉頭髮、牙痛、咽炎都有效!這些 方子一定要收藏起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