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30, 2016

常喝3款湯:去火治便秘,連吃3天刮油5斤!排毒清腸,減肥瘦身!!

 

很多人會遇到上火這個難題,上火不僅會造成口臭、口瘡、牙痛的出現,而且還會讓人長痘痘。為了解決這種情況,小編今天給大家介紹三款降火湯,喝了不僅去除火氣還能排毒清腸,有減肥瘦身的作用!


1、苦瓜湯

 
 
苦瓜性寒,夏天成熟,在夏季食用能夠清熱去火、止渴消暑,在夏季用苦瓜來做湯喝,可以很好的幫助大家達到降火的目的。


同時,在苦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高,人們在食用之後,不僅可以很好的滋補身體,為身體補充能量、提高身體機能,還能夠讓肌膚變得白暫嫩滑。


除此之外,經常吃苦瓜還有降血糖以及調節內分泌的作用,所以在平時適量的吃苦瓜對於滋補身體、減肥瘦身有非常好的幫助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排骨、苦瓜、玉米、蔥、料酒、生薑、胡椒粉、食鹽。

做法:

1、首先把排骨清洗乾淨,然後焯一下水,去除排骨的油脂以及腥味。

2、把排骨放入鍋中加入水、生薑、蔥、料酒,用大火煮開。
3、在湯中加入切好的玉米煮開。

4、把苦瓜瓤去除乾淨后,放入煮開的湯中,用小火進行熬煮。

5、在煮開的湯水中加入食鹽調味就可以食用了。



 2、冬瓜湯



吃冬瓜清熱祛暑、潤肺生津,有助於季降火。而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鉀元素,而鉀元素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排水消腫的作用。


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這種物質能夠有效的抑製糖類轉化成脂肪,另外冬瓜中本來就不含脂肪,熱量也很低,對於減肥是再好不過的食物了。在這裡小編向大家推薦一款湯,對於夏天祛濕有很好的幫助。




冬瓜淮山蹄髈湯的做法



食材:蹄髈、冬瓜、淮山、姜、料酒、食鹽。


做法:
1、把蹄髈進行清洗,加入料酒,用水焯一下,以此來去除蹄髈的油膩。

2、把淮山、冬瓜、生薑洗乾淨,放置一邊。

3、把焯過水的蹄髈放入鍋中,用大火進行熬煮一個小時。

4、加入淮山、冬瓜、食鹽一起用小火慢燉。




3、蓮藕湯
 

吃蓮藕對於夏天的炎熱有很好的去除,用蓮藕製成的藕粉,能夠消食止瀉、開胃清熱,對身體虛弱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在古代,藕粉一度被欽定為御膳貢品。


一般來說,蓮藕屬於老幼婦孺都可以食用的食物,特別是對於高熱病患者、高血壓患者、貧血患者來說,更是可以適當的多吃一點。



下面就為大家推薦一款以蓮藕為材料製作的湯,能夠有效的保健身體。




百合蓮藕梨湯


 

食材:百合、蓮藕、梨、冰糖、枸杞 蜂蜜。

做法:

1、將百合、蓮藕、梨洗乾淨,切成塊狀,放置在盤子中。

2、把枸杞洗乾淨,放在一邊。

3、把切成塊狀的蓮藕,放在鍋中煮5分鐘。

、察覺到蓮藕發軟之後,再加入百合、梨子,再次進行熬煮,時間控制在10分鐘。

5、水沸騰了,加入洗乾淨的枸杞,小火煨煮5分鐘。

6、把湯水放置在外面,溫度冷卻在80度,加入少量的蜂蜜,即可食用。



喝百合蓮藕梨湯能夠有效的潤肺止咳、清心安神,對於天熱時引起的燥熱有很好的治療,還能夠有效的活血散瘀,對於清煩解渴、滋陰養胃也有一定的功效。



對於愛美人士來說,經常喝這3款湯,還能夠有效的美容養顏,女性不妨多多的食用一下。



你可能想看的

40種湯的做法,一個月都喝不完!錯過就可惜了   



40种汤类让你学个够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