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8, 2016

必看14歲女孩全身疼痛、神智喪失!醫生說她中毒了,因為愛吃這東西!


  
最近,武漢一位14歲初中女生一張口就從嘴裡飄出爛蘋果味。前天,她因中毒而全身疼痛喪失神志被送到醫院急診。醫生說,這跟她愛吃的一樣東西有關......
   

家住武漢漢口百步亭的雯雯(化名)今年正在讀初二。 
  

1.父母工作忙 憑喜好安排三餐
   
小學5年級時,由於父母工作忙,她每天過早和午飯都在外面吃,喜歡吃甜食和點心,特別喜歡奶油蛋糕,晚上回到家裡晚飯卻吃得很少,沒吃飽就去找零食吃。 

  

2.口中有爛蘋果味,神智喪失
 
半個月前,同桌發現雯雯的口裡總有一股淡淡的蘋果香味,沒想到一周后淡蘋果味變成了爛蘋果味。 

 
前天晚上9點,正在做作業的雯雯突然感到全身疼痛,在床上躺了沒多久疼痛感加劇,且腰痛最為明顯,1個多小時后,雯雯疼得幾乎喪失了神志,家人趕緊送她來到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 





3.竟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醫生髮現,雯雯呼吸急促,皮膚乾燥,臉漲得通紅,檢查結果顯示尿痛3個+,尿糖4個+,最後被診斷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雖然目前雯雯的血糖得到了控制,但內分泌科主任毛紅痛心地說,像雯雯這樣年齡的孩子得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比較罕見的。 

   

醫生了解到,雯雯的直系親屬沒有糖尿病病史,而她長期把點心當正餐,過量食用高糖高脂食品,時間長了會導致胰島功能障礙,從而患上糖尿病。

     



如何預防青少年糖尿病
   

在我國,兒童和青少年2型糖尿病患者常來自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家庭,因此要鼓勵全社會每個家庭養成運動和健康膳食習慣。

   

1、首選有機食物,遠離加工食品。注重高纖、低飽和脂肪、無轉化脂肪、低精鍊碳水化合物和全穀物。



    

2、保持孩子牙齒健康,使用無化學品、無糖、無酒精和無氟的天然口腔護理產品。睡前應避免觀看恐怖電影、吃甜食和飲含咖啡因的飲料。 

   

3、讓小朋友學跳舞、做瑜伽和練太極,或者學體操、游泳、跑步、登山、手球、高爾夫球、網球、滾軸溜冰、騎單車、溜冰和玩獨木舟。 

   

家長可以參考少年兒童(7~14歲)標準體重法來判斷孩子是否超重。

標準體重的計算公式為:標準體重(公斤)=年齡×2+8。 

   

家長平時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千萬別讓孩子養成偏食、不吃正餐的壞習慣。

你可能想看的



才5歲,就患肝癌死亡!醫生警告:這9種零食,別再給孩子吃了! !



一家4口全得癌,竟是因為家裡放了「它」!!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用這招都能洗掉,太實用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