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3, 2016

40歲以後,一周喝一碗,活到100歲不痴呆!



40歲以後,一周喝一碗,活到100歲不痴呆!  

  
老年性痴呆症,是一種腦部神經退變性疾病。  


全球疾病負擔評估報告顯示: 

60歲及以上老人的殘疾,11.2%是由老年痴呆症引起的,高於中風(9.5%)、肌肉骨骼疾病(8.9%)、心血管疾病(5.0%)和所有癌症(2.4%),是威脅老人健康的「四大殺手」之一。  



老年痴呆症目前尚不可治癒,只能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預防老年痴呆,要從40歲開始!  



  
年紀越大痴呆發病率越高

阿爾茨海默症俗稱老年性痴呆症,是一種腦部神經退變性疾病。年齡每增長5~10歲,患病率增長一倍。目前全世界老年性痴呆患病人數以每20年翻一倍的速度在增長。  



輕度階段:患者會顯示出記憶力減退; 

中度階段:患者完成複雜任務需要旁人幫助,他們難以辨認物體、家中成員,夜間活動增加,讀寫困難,買東西常忘付款等; 



重度階段:生活難以自理,很難與人交流,大小便失禁,基本喪失行走、坐、微笑、吞咽等能力,常年臥床不起。 




   

40歲後警惕老年痴呆65歲是老年痴呆高發期 

65歲是老年性痴呆的高發期,疾病往往潛伏10~20年,因此40歲後就應開始關注和警惕老年性痴呆。40歲以後,家人和自己要了解並關注生理、心理變化。  



比如經常記不起做過某事,經常忘記本來應該做的帶鑰匙、外出關門、關煤氣等等。  



此外,出現脾氣暴躁、挑剔、多疑、產生幻覺、暴力傾向增加、夜遊等現象,也應得到重視。
 




應該怎樣儘早預防老年痴呆呢? 

40歲後每周一碗 

有研究表明,除了運動、和用腦,配合適當的飲食,對於健腦預防痴呆也很有幫助。專家推薦香菇花生核桃煲雞腳來健腦護腦。 

 

【香菇花生核桃煲雞腳】 

材料: 


香菇4朵,花生30g,核桃肉30g,生薑3片,雞腳250G,豬腱子肉250G,蜜棗2顆,陳皮。 



做法: 


1、雞腳和豬腱子處理好後涼水下鍋,加薑片,焯水;
 

2、焯好後過清水洗凈瀝干,保留薑片;
 

3、陳皮,核桃,花生,蜜棗等用清水洗一下即可;
 

4、香菇提前用溫水泡軟;
 

5、把備好的2,3,4中的材料入鍋,加入適量清水;
 

6、煮開後移入電飯煲中,用煲湯模式煲約兩小時左右;(用電飯煲方便,如果家裡有砂鍋用明火煲,湯更靚啊)
 

7、食用前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
 

花生,味甘,性平,具有健脾養胃,潤肺化痰的功效。雞腳富含膠原蛋白,具有美容護膚的功效。香菇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及延緩衰老;生薑溫中和胃。 


而且核桃仁中所含維生素E,可使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害,是醫學界公認的抗衰老物質,所以核桃有「萬歲子」、「長壽果」之稱。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營養成分,常食核桃有益於大腦的營養補充,可健腦益智養神。  



活到百歲不痴呆的秘訣,40歲後每周吃一次香菇花生核桃煲雞腳,發給身邊的朋友們看看吧,人人都需要知道和早做預防! 



你可能想看的

請注意! 吃苦瓜千萬別加「這個東西」!兩樣一起吃根本是毒藥!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9/blog-post_687.html


宋美齡,40歲患癌,卻活到了106歲,一生最愛吃兩種菜  


半夜睡不著、天還沒亮就醒了終於有救了!人體有個「安眠穴」,千萬別放過它!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