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0, 2016

一對夫妻總是「爭吵不斷」,忍了20多年後終於「離婚」,此時他發現「前妻驚人的秘密」……他當場崩潰痛哭!



一對夫妻結婚20多年,要協議離婚 

原因是自從結婚以來兩人爭吵不斷,老是意見不合  


個性上南轅北轍非常不和諧,要不是為了孩子著想,早就勞燕分飛了。  



好不容易總算盼到孩子們成年,再不需要父母操心。  


為了讓彼此在晚年能自由的生活,不用在忍受那麼多無謂的爭吵,決定離婚……  


離婚了,兩個人走出戶政事務所,男人說了一句,再一起吃頓晚餐吧。  


女人想,雖然離了婚。但是兩人又沒甚麼深仇大恨,吃頓飯總可以吧…  


進了餐廳,吃飯,這會兒服務生送來一盤糖醋魚   

  
男人馬上夾起一塊魚給女人,說:"吃吧!這是你最喜歡吃的菜。" 


誰知女人紅著雙眼說:"你就是這樣!自以為是又大男人主義,甚麼事情都自己說了算,從來不管別人的感受。結婚這麼長時間了,難道你不知道我這輩子最討厭吃的就是魚嗎?"  



這時男人的話聲也帶起了哽咽:"你總是不瞭解我對你的心,時時刻刻我都想,要如何討你的歡心。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你,你知道嗎?這輩子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糖醋魚。"  





兩個如此深愛著彼此的人,卻因為溝通出了問題而面對分開的局面。  



這是愛情的問題,還是婚姻的問題? 

  
兩個人在飯後分手,分道揚鑣,她向東走,他向西走,兩個人都怕自己反悔,約定好一個月之內不通電話。  


男人在走了兩站路以後,手機響起,是女人的電話 



他猶豫了好久,最終也沒有接通。  



男人回到家裡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心中陣陣如火燃燒般的痛在心底無情的煎熬著。  



他考慮了很久,強忍著痛苦打電話給太太,想要表達他內心的後悔。  



打過去之後,卻總是無人接聽。  



再打了無數遍以後,終於有人接通了,卻是一個陌生的男人:"喂,你好!" 




   
男人心中有如刀割,正想要賭氣掛掉的時候,電話那頭的男人又說話了。  


"請問你是這位女士的先生嗎?手機上顯示的是老公兩個字!"  



"恩,我是她的先生,你是哪位啊?"話中帶著明顯的故意。  



"噢,我是醫院的醫生,請你快到XX醫院來一下,你的夫人出了車禍,現在正在搶救阿!"  



如五雷轟頂般,男人箭一般的到了醫院。  



原來女人在和男人分手後不久,心神恍惚,過馬路時竟然被一輛疾行過來的汽車撞到。 

  
女人在昏迷之前,打了男人的電話,但是他卻沒有接。  


"醫生,我老婆怎麼樣了,您一定要把他救活啊!我給您磕頭了!"說著,就要像地上跪下去。  



醫生連忙把他扶起:"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去救他的,現在他正在手術,頭部受到嚴重撞擊,即使清醒也有可能成為植物人。你要有心理準備阿!"  



男人在醫院空盪盪的走廊裡焦急地來回走著:"如果她死了,我該怎麼辦?我怎樣才能面對自己呢?"  





急救室的燈滅了。 

幾名醫生推門走了出來,臉色凝重地走到他面前,"我們已經盡力了,他估計活不到明天早上了。進去看看她吧!她已經不能再說話了!" 



為了賭一口氣,竟然讓自己深愛的人在心碎中死去,男人沉痛地進了病房。  



病床上的女人,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了,滿頭的紗布,隻有眼睛和嘴巴在外面。 

  
男人柔腸寸斷的爬到她床前,說道:"乖,我來晚了!"話還沒說完,眼淚已經淹沒了一切!  


他正想輕輕地去握住女人的手,卻驚奇的發現女人的眼角濕潤了,兩行細流浸濕了紗布   



女人的嘴唇微微顫抖著,好像想要說些甚麼。 

男人急忙把耳朵貼了上去,隱隱約約的:"我……給你打電話,隻是……想告……訴你,冰箱裡有冷凍……餃子,床頭櫃的抽屜裡有保險單和……存摺,密碼是你……的生日,還有……我喜歡你做的……面……條,還有……我……愛……」話還沒說完,女人的嘴卻再也張不開了,她再也呼吸不到這人間的空氣了。  





男人在野挹注不住自己的情緒,嚎啕大哭。  



他要把自己的眼淚哭乾!  



麵條!她還記得麵條!結婚這麼多年,他只在她某一次生病時,為她做了一頓及難吃的麵條!  



一個月後,男人打開抽屜裡的那張保險單,投保日期就是當年他們倆的結婚日,受益人當然是她的名字。

 
金額不大,隻有一萬元,但是,當中夾著一張字條  


"親愛的老公,當你發現這張保單的時候,我應該已經不再這人世了,無論我們今後會怎樣,或許離婚,或許……只要你知道,我愛你的心始終不會改變,照顧你的責任更不會終止,即使我有了,這些保險金將代替我,繼續給你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懷,一如我仍然在你身旁,我會在天堂裡說我愛你!" 


看到這裡,男人早已泣不成聲。她到臨死前還是想對他說聲"我愛你"!  


生命如此的脆弱又如此的短暫,我們還能說多少次"我愛你"呢?  



甚麼面子,甚麼賭氣,在真正的愛情和生命面前都不堪一擊!
寬容些吧!包含些吧!理解些吧!千萬不要讓生命中有這樣的遺憾!  





否則你可能錯過這一聲真正愛你的i,最後一次所說的那句"我愛你"。  



再多的後悔也無法聽到那句最深的愛的表白! 



我們還有甚麼理由,不去對自己心愛的人說那麼依據"我愛你"呢! 


告訴她,讓她知道你有多在乎她,她就是你的氧氣,你的生命! 



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 



千年修得同船渡,萬年修得共枕眠,請珍惜身邊最平凡的幸福! 




你可能想看的

一生中最後的存摺是老伴,看哭了 (好文)   



媽在...兄妹是一家人;媽不在...是親戚!字字入心,感人肺腑!   



沒錢,連最親的人都會瞧不起你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