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31, 2016

12張圖片,20歲看不懂,30歲看完沉默,40歲看完流淚!



1、00後的孩子們,這不是微波爐,這是黑白電視機

  
那時候的電視機只能收到很少的幾個台,而且還不是每家每戶都有,有時候信號不好還得用手攥著天線,十幾個小朋友圍在一起看《霍元甲》和《射鵰英雄傳》的日子80後的小夥伴們是不是都還記得?
 


2、又是每家每戶的生活必需品:鐵皮的手電筒 

  
裝上兩節白象牌一號電池,沉沉的,晚上出門攥上一個總會有滿滿的安全感,畢竟那時候的路燈建設不完善,少了它還真不知道晚上怎麼辦呢。
 


3、那時候結婚必備的「三轉一響」,其中「一響」就是收音機。 

  
有收音機響起的家庭一定會得到街坊鄰居羨慕的眼光的洗禮。
 



4、現在的孩子聽歌都是用手機、ipod之類數碼產品,而那時候都是用的磁帶。 

  
聽完一面還要翻過來換一面,小楠收藏了一抽屜磁帶這種事會亂說?
 


5、當年有喜歡的明星,就會買很多貼畫。 

  
貼在鉛筆盒上和床頭,有些好不容易的到的還捨不得貼,到最後膠全部乾了,我們也長大了。
 


6、腳踏式縫紉機是媽媽們的最愛。 


那時候總覺得這東西很神奇,踩啊踩轉啊轉的,就能把衣服縫補好。阿姨還能用各種花色的布和這個做出一件件好看的衣服。
 



7、沒有空調、還總是停電的夏天,最懷念的是外婆或者奶奶的蒲扇 

  
一邊說著久遠的故事,一邊哄我睡覺,蒲扇用久了有一種歲月的味道,也有奶奶和外婆的味道。
 


8、塑料盆還不盛行的時候,搪瓷臉盆絕對是每家每戶的生活必需品,同理還有搪瓷缸子。 

  
顏色大多是紅色,還會印著紅色的喜字,那時候參加結婚的這也是一定會看到的物件。現在想買,估計只能求助淘寶了吧……
 


9、我們那兒管這個叫涼床,有些地方叫竹床,都是用粗毛竹手工做成。 

  
傍晚的時候抬出來放在門口,大人們搖著蒲扇坐在一起聊天,孩子們躺在上面數星星,不要太涼爽,然而現在晚上都是縮進屋子打開空調看電視上網了。 




10、小時候還沒有自來水,喝的水都是從河裡或者井裡打上來的,然後倒在水缸裡面 

  
出門和小夥伴瘋了一天回到家之後直接拿起瓢舀起來就喝,那種透心涼的感覺到現在都記得。 



11、二八式自行車曾經是奢侈品 

  
那時候誰要是騎著一輛永久牌自行車帶女孩子出門,左鄰右舍都會羨慕的,絲毫不亞於現在開著一輛敞篷跑車。 



12、打彈珠 


絕對是男女皆宜的小遊戲,閃閃亮亮的彈珠,吸引著孩子們撲倒在地上認真的遊戲,那時候男孩子身上都是髒髒的,書包都是沉沉的,或許就是彈珠的功勞吧。 


你可能想看的

老了要想活得漂亮,就要立刻扔掉這幾樣東西! 
http://www.sharetify.com/2016/12/blog-post_51.html

若你有五十幾歲了,一定要看看! 
http://www.sharetify.com/2016/11/blog-post_1.html
  

照顧好自己,是度過晚年最好的方式,也是對子女最大幫助! 
http://www.sharetify.com/2016/11/blog-post_16.html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