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6, 2016

薇薇安43歲乳癌猝逝!不可不知「乳癌早期七大症狀」自我檢測,胸口、腋下出現這些徵兆速就醫!



星座專家薇薇安因乳癌病逝,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從薇薇安低調入院到傳出病逝消息,時間相當短暫,由於乳癌末期沒有開刀機會,導致病況直轉急下,再度引起各界對於「乳癌」的關注。
  



每四名女性癌症就有一名乳癌患者 


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國際基金會》指出,乳癌是全球女性好發率最高的癌症,最近的資料統計指出單2012一年就有170萬新增乳癌病例,佔所有癌症的12%,更是女性癌症的25%,換句話說,每四名女性罹癌者,就有一人是乳癌患者。 



該篇報導更指出:激素失衡、飲用酒精、肥胖是造成乳癌的高風險因素,女性民眾都要特別注意。
   


85%乳癌與生活環境有關 


雖然醫界提醒有家族乳癌病史的女性要特別注意乳房病變,但癌症資訊機構《TTAC》指出:85%的乳癌是由環境毒素、不良飲食習慣、生活壓力所造成,除了應改善生活習慣,女性也應注意避免濫用藥物,該篇報導指出,經常服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增加50%。
  



乳癌發作七大早期症狀 


女性除了應該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之外,若平日發現胸部出現異狀也應注意是否有乳房病變的可能。據國際專業醫藥網站《WebMd》指出,乳癌早期症狀包括:

 

  • 胸部或腋下周圍出現異常增生的肥厚性腫塊,並且在月經結束後持續存在 

  • 分散狀、細小狀的腫塊,大小接近於豌豆。 



  • 乳房的輪廓、大小、形狀出現明顯變化 

  • 乳頭排出透明狀或血絲狀的液體 

  • 乳房周圍皮膚出現鱗屑或紅腫發炎等外觀改變 

  • 乳房、乳暈周圍皮膚發紅 

  • 乳房周圍出現皮下脂肪如石頭般的異常腫硬

  

女性預防乳癌三部曲
 

醫師提醒,超過20歲以上的女性民眾就應該特別注意乳癌的發作可能,特別是40-59歲的女性民眾,屬於乳癌的好發期。《TTAC》報導指出,女性應該實行「防止乳癌三部曲」:
  



保持內分泌穩定 


如果經常出現月經週期不穩、情緒波動、甲狀腺問題、纖維瘤病始等,都是內分泌不穩定的標誌,而激素失衡是導致乳癌的最大原因之一。建議女性應多運動來改善內分泌問題,並補充維生素D及碘,每週快走運動1小時,就能減少20%的乳癌風險。
   




避免過量鈣質 


中年婦女如果擔心「骨質疏鬆症」的問題,可食用天然蔬果來補鈣,盡量避免攝取大量鈣質(如高劑量的鈣片),根據研究指出,骨密度的異常提高,會升高2倍的乳癌風險。在攝取保健食品時要特別注意。
  



練習情緒健康 


慢性壓力不但會降低免疫系統,也是造成憂鬱症、乳癌的原因之一,多練習冥想或瑜珈,有幫助穩定情緒,降低癌症病變風險的效果。


提醒民眾,除了以上三種生活習慣,平日還是必須定期接受X光或超音波乳房檢查,才能真正避免乳癌的發生。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