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20, 2017

為什麼酒店房間要放4個枕頭?原因竟然是.....90%的人竟然都不知道!


  
一般來說,大家在家睡覺,通常都是用一個枕頭的。

但你有沒有發現

為什麼酒店一般都是標配四個枕頭!

這多出來的兩個枕頭究竟幹什麼用?  


你是不是順手就放一邊去了呢,

其實它們並不是隨便準備的!   


為什麼會有四個枕頭!

有時候一覺醒來覺得腰酸背痛, 或是落枕打鼾。這些癥狀往往與不佳的睡眠質量相關。只有舒適的枕頭才能助快速入睡,享受這一夜的安眠。  


大家可以自己測試一下:  

枕頭墊到脖子處,平躺時,下巴若是朝天,就表示枕頭太低;  

若下巴往下壓,就表示枕頭太高;  



正確是姿勢就是下巴保持水平線即可,這樣才是舒服且正確的枕頭高度。  

看看下面的解說,你就明白了酒店為什麼都要放4個枕頭了。  



   
就是說,4個枕頭,可以幫助你用健康的睡姿進入睡眠,你睡對了嗎?  




怎樣的睡眠才更健康?  

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眠是生命的必需過程。如果按每人每夜平均睡8小時計算,睡眠佔了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  



姿勢不可謂不重要,有些家長以為讓孩子睡硬板床,骨頭才會長得正。其實這種做法並不完全對。  

人體腰部、臀部、肩膀的肌肉情況不同,硬板床會讓身體曲線處不能貼到床面,導致不能完全放鬆,不舒服也不健康。  



還有很多人睡覺習慣不墊枕頭,睡覺時頭就會向後仰,這樣會讓頸椎承受的壓力比向前仰時還高出一倍。長期下來,會影響身體健康。  

14978543094201.jpg


平躺時,枕頭要剛好墊到脖子處,腿彎處最好放個小枕頭;側睡時枕頭要加高一點,兩膝間可以夾個小枕頭;最好不要趴睡,這樣頸椎會承受過大的壓力。  




枕頭不合適會導致頸椎病!  

北大人民醫院脊柱外科主任醫師王波說,枕頭不合適有可能是頸椎病的一個發病因素——  



   
頸椎正常的情況下有一個前凸,如果枕頭過高,就會使生理前凸變小或者產生頸椎的反弓,頸椎的椎間盤的壓力就會增高,然後產生骨質增生或椎間盤突出,導致神經血管壓迫造成頸椎病。  


專家王波說,枕頭過低對頸椎病的影響相對小一點,但是會造成鼻腔、咽喉的水腫。  

這樣的話,呼吸可能就不是特別通暢。還有會腦血流過多產生輕度的腦水腫,第二天起來以後會頭暈腦脹。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建議不枕枕頭,醫師解釋,不枕枕頭,頸部肌肉會處在緊張狀態,頸椎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鬆。  

合適的枕頭這麼選:躺平后枕頭有一個拳頭的高度,大概 8——10 厘米。    




一起來做頸椎操!
  
除了睡眠影響,現在的年輕人,平時不是對著電腦就是低頭拿著手機,還有坐在辦公桌前的你,經常低頭伏案,使得頸椎慢慢出了問題...  


  
所以在這裡教大家一套頸椎操,10分鐘做完,一共有十節,注意做動作時要慢慢來,不要用力過猛,不然會適得其反。  


第一節:
用左手掌來回摩擦頸部,口中默念8下后,開始捏後頸。然後換右手。有助於頸部放鬆。  


  
  
第二節:頭向左轉90度,停留3秒,再向右轉,停留3秒。做兩個8拍。  

  
  
第三節:把頸盡量向前伸,停留3秒,再向後仰,停留3秒。做兩個8拍。  

  


  
第四節: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第五節:左手放在背後,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時頭部向右看。保持幾秒鐘。再換左右手。  

  
  
第六節:左右,前後,360度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第七節:左手放在背後,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時頭部向右看。保持幾秒鐘。再換左右手。  

  


  
第八節:雙手交叉緊貼頸后,用力頂頭頸,頭頸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第九節:雙手上舉過頭,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將頭仰起看向手背。保持5秒。  

  
  
第十節:眼球順時針,逆時針轉動。閉上眼睛,手掌搓熱,附在眼皮上片刻。睜開眼睛看向遠方,遠方最好是有綠色的樹木。  


科學方法「讓你所有的睡眠問題」都順利解決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良好的睡眠非常重要。很多人的身體問題並不嚴重,只需要改變一下睡姿就能輕松解決。 





▼肩膀痛:有這種癥狀的人最好仰臥入睡,在腹部放一個抱枕,兩手親親抱住,這樣肩膀會舒服一些。不習慣仰臥的話,也可以側睡,不要朝向肩膀不痛的那一邊,並曲腿靠近胸部,雙膝之間墊一個抱枕。不要把手臂當枕頭,那樣的睡姿會引起肩膀痛。   

  

 
▼背痛:床墊太軟、睡姿不對都可以引發背痛。仰臥入睡的時候,可以在膝蓋下放一個抱枕,還可以卷起毛巾放在腰部。如果你習慣趴著睡,最好在小腹部放一個抱枕。側睡的話微微曲身,保持嬰兒狀,並在雙膝之間墊一個抱枕,減輕腰部壓力。 

  

▼脖子痛:仰臥入睡的人可以在枕枕頭的同時,在兩手臂下各放一個枕頭。有頸椎問題的人最好選擇專業的枕頭。側睡的人不要用高枕,枕頭與肩膀一樣高就可以了。習慣趴著睡的人要選擇最薄的枕頭,晚上最好改變一下睡姿,長期用這個姿勢入睡很容易引發脖子痛。 

  




▼失眠:睡覺之前不要玩手機、用電腦,螢幕光會影響睡眠品質。睡前6小時不要喝太多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早晨、下午鍛煉身體,促進血液循環,能夠更快入眠。 

  

▼睡眠中斷:經常半夜醒來的話,不僅要遠離電子產品,還要戒酒。酒精會打破身體平衡,影響睡眠。同時檢查一下室內溫度,20-22°?最適合入睡。 

  




▼起床困難: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情況,解決方法並不難。每天把鬧鐘設置在同一時間,如果想要早起,那晚上就早睡。 

  

▼打鼾:打鼾的人不要仰臥入睡,也要仔細挑選枕頭,最好用硬一點、稍微高一點的枕頭。側睡的時候註意一下,不要擋住鼻子、嘴巴。平時多多鍛煉舌頭和喉嚨肌肉,能夠有效減少打鼾。 

  




▼腿抽筋:很多人都遭遇過腿抽筋的問題,這往往與神經損傷、缺少微量元素等有關。經常抽筋的話要去看醫生,平時可以做做瑜伽,睡前按摩一下,加強腿部力量。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鍛煉,不要久坐。 

  

▼其他問題:經常心悸的話可以朝左側入睡,這樣的睡姿還能防止胃灼熱等等。晚上腿痛的話可以在腿部墊一個抱枕,或者擡高腿,防止靜脈血液堆積在下肢部位。睡前按摩腿部,能夠有效緩解這一癥狀。 


引發睡眠障礙的原因有很多,也許是太疲勞,也許是白天穿得鞋子不舒服,也許是消化問題、神經問題。如果長期被困擾,一定要及時就醫。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