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5, 2017

人到中年,3種水別喝,3種情別動,3種人別求



過了四十歲的中年人,是苦與累的結合體,在情感上比較敏感。所以,人到中年,生活上要有點講究,情懷上要有點選擇,求人上要有點原則。    




哪一天,你看到一位中年人淚流滿面,不是因為恐懼或者怯懦,而是質樸的真情和撕心裂肺的感動;哪一天,你看到一位中年人,在那裡靜靜的發呆,不是因為壓力大,而是在思考人生的西西東東。 


一、人到中年,不喝三水
 

【1】不喝隔夜的茶水——隔夜的茶水,一般指超過12個小時泡的茶水,而茶水一般超過24小時後,就會變質,超過48小時後就會發黴,所以,除夜的茶水千萬喝不得,會引起中毒反應,拉肚子等等病症。很多人怕浪費了好茶,而捨不得倒掉,看了小編的文章後,為了小命千萬不可以再喝隔夜的茶水了哦。  



 

【2】不要天天喝純淨水——目前絕大多數的純淨水,不管桶裝的還是瓶裝的,都是經過反滲透工藝處理過的,把除了水之外的其它分子99.999%的都處理掉了,也就是只是水,把人體必須的礦物質和鈉鎂等離子都給清除掉了,長期喝的話,會導致人體礦物缺乏綜合症,比如面色煞白,頭暈腦脹等等,所以,還是喝白開水的好。  

 

【3】不喝地下水——目前很大一部分地下水都被污染了,特別是三十米以內的淺層地下水,污染情況更為嚴重,為了自己的這條小命,還是想點別的辦法吧,哪怕是喝桶裝水或者自製蒸餾水也行,最差的也要喝沸騰超過十分鐘的開水。
 




二、人過四十,不動三情
 

【1】不動死磨硬泡圓場情——當朋友或同事做了什麼壞事,讓你幫他打圓場,或者蒙混領導時,千萬別去買這個打圓場的人情,更不要答應朋友或同事幫他把事給圓過去,你可以裝作什麼都不知道,不表任何態度,如果小事還好說,如果涉及到一些原則性的,甚至是違法的事,你替人家打圓場,一但事發,就會把你連累了,甚至你的後果比他的還嚴重,很多人受不住朋友同事的死磨硬泡,結果犯下了大錯。
  


【2】不動是是非非小人情——當有小人向你求情,要和你結為好友兄弟,一起對付別的人,或者求情讓你對他的一些過錯或者不光明的事進行縱容,甚至幫他去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時。  

我們千萬不要被小人的甜言蜜語所迷惑而去幫小人做一些他們想做的事,到時候他們把你賣了,你可能還幫人家查錢,很多人經受不住這些小人三翻五次的誇獎與恭維,陷入到是是非非中不可自拔。
  




【3】不動稀裡糊塗背後站隊情——那些為了拉攏你,不敢光明正大的向你提出來,在背後向你施加壓力,或者利用中間人向你傳達這個信號,這種事關站隊的背後人情,我們最好不去迎合,但凡用此法者,皆為不明不壘之人,我們儘量不要去摻和這種背後拉幫結派之情,一但事情明確化,我們有一百個嘴也說不清,很多人經不住那些有心人的三招六式,稀裡糊塗的上了賊船,下也下不來,毀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三、人到中年,不求三人
 

【1】不求和事佬——每位中年人都應該深知和事佬為人處世的原則,他們不求無功,但求無過,不求做事,但求別找事,你真心實意想求他幫忙,他通常都會從自己的利益出發,有利的,他或許會替你說句話,沒利的,即便他答應,也十有八九石沉大海,最後來一句,我已經盡力了,甚至會給你幫倒忙,純粹耽誤你的事。
  




【2】不求兩邊倒——兩邊倒的牆頭草與和事佬還不一樣,眼皮子最活道,你求他辦事最大的不確定性在於他的態度不明確,你也不知道他倒向哪一邊,你求他辦事,通常他會答應,但這種兩邊倒的人有一個特點,善於權衡與平衡。
對於你求他辦的事,他會兩邊都有通報,然後看臉色行事,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順勢做好人的,他幫你,那些出力不討好的事,他不會給你辦,還可能透露給“他的人”所以,求這種人辦事也不靠譜,還不乾淨利索找踏實的人去辦,或者自己直接辦。
  


【3】不求打小報告之人——有打小報告的人,通常被人們稱為老闆或者領導的派出所,下面有個風吹草動,都會添油加醋的傳遞到領導那裡,你求他辦的事,他也會考慮正反兩面的利弊,十有八九你還沒辦呢,就已經把負面的,他揣摩之後的事報告到領導那裡了,到時候你說都說不清,可能一件正常的事也變成了你圖謀不軌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