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5, 2017

醫生都羨慕:身體有這6處現象,說明你特別健康!是長壽的特癥!看看你有嗎?




「長命百歲」是我們對每一個老年人的祝福,殷切的希望他們能夠健康長壽。但是,從古至今能夠達到長病百歲的人卻非常的少。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有些人人處於一種很有壓力的環境中,不好好吃飯,不好好睡覺,環境污染,空氣不新鮮,身體基本上都處於亞健康狀態。   


  
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現代人也越來越注重健康,老是懷疑自己是否處於健康狀態,於是就尋找各種健康養生的方法來維持自己最健康的狀態!為了能夠準確掌握你是否健康,小編給你們說這4個現象,你們對照一下,如果你有,那麼你就越健康了。 


1、傷口修復迅速 

  
如果傷口很容易好,說明血液凝固的能力、白細胞殺菌能力以及血管的健康狀況都很好。如果小傷口、輕度燒傷需要長時間痊癒,或者輕微的壓力導致難以解釋的皮膚淤青,那就要看醫生。
 


2、指甲紅潤無棱 

如果指甲紅潤無棱,這就說明了氣血強不缺鈣,也就是說明我們的內分泌正常了。因為指甲是與人體的臟腑經絡有直接聯繫的,指甲能充分的反映人體的健康變化,比如維生素的攝入,以及排毒的穩固。 

  


  

3、每天定時排便 

每天可以定時上廁所排便,而且大便不濕不幹、不硬不粘。這種現象,都在說明你身體消化系統好,腸胃蠕動性穩健,而且營養吸收方面良好。 

   


4、小便尿液清澈且量足 

小便尿液清澈且量足,不渾濁,呈淡黃色,這些都在說明你的身體非常健康,腎臟好,如果你喝水過多而尿液會更加清澈無味,那麼你就需要少喝點水,以免對腎臟造成負擔。 

   


5、穩定的體重 

中醫認為,胖人多氣虛,多痰濕;瘦人多陰虛,多火旺。這時候只要不是太胖或者太瘦,那就不必刻意的減肥或增肥。如果體重突然變化就意味這不健康了。 

   




6、夜起少,睡眠好 

夜間起的次數少說明睡得香甜,屬於深度睡眠,只有達到深度睡眠,身體恢復的速度才會加快,消除一天的疲勞與不適。 

  
如果沒有了健康就沒有了一切。可有些人卻當自己的身體健康無所謂,很多人覺得自己年輕就無視自己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無視自己健康的人,都是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負責的表現。 



【這些習慣可以讓你身體更健康】 


1、定期鍛煉 

健康有益總體健康,對皮膚也有好處。運動能提高循環,幫助身體(包括皮膚)減少毒素。運動刺激淋巴系統,因此你能排掉身體廢物,有益皮膚健康。 

  
2、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 

身體整晚缺乏的營養都需要早飯來補充,早上吃好意思是營養要豐富(包括蛋白、果蔬),少油膩。中午要攝入足夠的熱量維持整天的消耗。晚上因活動較少,所以飲食不應過飽且以清淡為主,並在睡前2小時以前進食。 



  
3、多喝粥
 
生活作息的不規律或者是天氣高溫多雨,特別容易導致濕氣侵入人體,所以健脾祛濕成為我們的首要任務。說到祛濕,那就不得不提薏米了。薏米就是最好的祛濕食物,薏米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痹、清熱排膿的功效。 



薏米紅豆粥 

  
材料:薏米10克、紅豆20克、芡實5克、枸杞2克 

做法:將薏米、紅豆等洗凈,紅豆、薏米要提前浸泡1小時。 

然後將所有材料盛入燉盅,放入適量的水,文火燉3小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為了更好的效果,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添加其它的材料。 



薏米蓮子羹 


用料:薏米 50克 ,蓮子30克 

做法:蓮子洗凈去芯,全部放入鍋中煮熟,加入紅糖即可。 





4、不要經常熬夜 

熬夜不但使你的皮膚受損,還會是人體的免疫力下降。到了第二天工作的時候頭暈腦脹、無法集中注意力、甚至偏頭痛。 


如果沒有了健康就沒有了一切。可有些人卻當自己的身體健康無所謂,很多人覺得自己年輕就無視自己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無視自己健康的人,都是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負責的表現。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的愛惜自己的而身體。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