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3, 2017

家裡最耗電的4種電器,掌握這些技巧,能省一半電費!




夏季是一年四季中最費電的一個季節,有空調是一回事,大家不正確的使用電器也是電費高昂的原因之一,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詳細了解一下究竟如何通過小細節省電吧。
  


【空調省電】  

  
在這個炎熱的夏天,空調的使用自然是不可避免的。有的人為了省電,關上門窗,打開空調,等到降溫後就把空調關閉,但是這樣的做法其實更加地費電。另外空調的溫度設定在26℃較為合適,27、28℃反而會起到反效果。
  


【冰箱省電】 

  
很多人在冷藏食物時將冰箱塞得又多又密,這樣做並不能彰顯你的收納有道,反而不利用空氣循環。由於冷空氣的循環不暢,因此需要更多的電力來製冷,從而導致電費飆升。另外,頻繁地開關冰箱門同樣會加快電力的損耗。
  





【電視機省電】

  
許多人看完電視,習慣性地用遙控上的電源鍵進行「關機」,殊不知這樣做其實只是讓液晶電視處在一種待機狀態中,雖然能耗有所降低,但經過一個晚上的待機,耗電量仍然不小。因此建議大家不看電視時,關閉電視機上的物理開關。
   


【洗衣機省電】 


想要洗衣機清潔效果好,又要它省電,那麼關鍵就是提高洗衣的效率。我們可以在清洗之前,先把衣物在臉盆里浸泡。這樣清潔效果會更好。另外我們在衣服的脫水時,也不要長時間進行脫水,因為即使再長時間的脫水,最終效果並不會有太大區別,只會白白浪費電能。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