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30, 2017

最髒的「洗頭」習慣,6大禁忌讓你短命10幾年!



你是否感覺自己秀髮越來越乾,像「枯草」? 

你是否感覺自己掉發嚴重,越來越禿? 

你是否感覺自己洗完頭就頭疼,久治不愈? 

如果是,可能與你的洗頭方式有關!  

  
洗了幾十年頭髮的你,真的會洗頭嗎?以下6種錯誤洗頭方式,你中了幾招
  

01、頭髮還沒徹底濕潤就開始抹洗髮水 

塗抹洗髮水之前,先沖洗1分鐘左右,讓頭髮充分濕潤。不少人頭髮剛一浸濕就塗洗髮水,這樣污垢易殘留在頭髮中,造成清洗不徹底或打結。
 


02、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 

在頭髮上將洗髮水揉開,在清潔時,除了會有殘留,還會額外增加頭髮的摩擦,給頭髮帶來傷害,造成毛鱗片損傷,頭髮乾燥、斷髮等問題。 





03、梳頭時只梳發梢 

  
如果只用梳子梳發梢,不僅難以梳通,還會使頭髮斷裂,掉發。但如果從頭皮開始往下梳就會好很多,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就是最好的潤滑劑。 



04、用毛巾擦頭髮 

你是不是也習慣用毛巾將頭髮用力擦乾,這樣是不對的,因為毛巾的粗纖維結構在用勁擦拭的過程會傷害頭髮,最好還是通過輕輕按壓的方式將頭髮變乾。 





05、吹頭髮時先吹髮絲 

  
很多人吹頭髮都是從髮絲開始吹,其實應該先吹一下髮根,乾了後會比較堅韌就不容易掉發! 
  


06、洗完頭立馬出門/睡覺 

剛洗頭就出門,太陽裡的紫外線會分解頭髮裡的蛋白質,使頭髮失去彈性和光澤度,也容易讓毛鱗片變薄和脫落,最終造成頭髮乾枯分叉和斷裂掉發。此外,洗完頭髮立刻睡覺,會讓頭髮變得乾燥,也會引起偏頭痛。 



想要枯草變秀髮,以下幾種正確洗頭姿勢,快快學起來! 


洗頭時間:晚上9點 

最合適的洗頭時間是晚上9點,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頭皮細胞的再生期和活躍期,在這之前清洗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細胞再生。其實從下午1點到晚上10點都比較適合洗頭。 





次數:油性發質1天1次 

油性頭髮易顯油膩粘重,建議每天洗髮一次。若不及時清洗會導致發質受損,頭髮開叉斷裂; 

中性或乾性的頭髮,建議一周清潔2—3次,可以使頭髮更粗壯,更亮澤。
  


水溫:38℃為宜 

洗髮時,水溫可以稍微高一點,但不能太燙,一般保持在38°左右就行。沖洗時,調低水溫,閉合先前打開的毛鱗片,將營養鎖在毛鱗片中。這樣頭髮才能變得光澤有活力。 



頭皮按摩:20次以上 

  
洗髮時用畫圓圈的手勢,用指腹輕青按揉頭皮,搓揉20次以上,讓頭皮放鬆下來,同時深層清潔毛囊內部,給髮絲茁壯成長創造一個健康的環境。 





護髮精華:距離頭皮2cm,3分鐘後洗掉 

洗完頭後,將頭髮擦至不滴水,再塗抹護髮精華乳; 

  
將護髮精華乳塗抹在離頭皮1-2厘米的位置,若將護髮素直接塗在頭皮會堵塞毛囊,導致脫髮; 

塗上護髮精華乳後,將濕毛巾擰乾包裹頭髮,3分鐘後沖洗乾凈。時間太長,可能會引發炎症。 



沖洗:至少22秒 

清水沖洗頭髮至少22秒,需要衝洗二次,確保從髮根到發尖,沒有殘留的洗髮水。 





吹風機:遠離頭皮15cm左右 

頭髮清洗過後,將頭髮全部梳向前,用吹風機吹乾,從髮根吹至發尾。吹風機口要離頭髮15公分,避免讓它碰到頭髮,太近會導致頭髮熱損傷。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