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6, 2017

水果中藥王排毒、降壓、安眠,吃1個頂10個蘋果




蘋果是比較常見的水果,素有“水果中的全科醫生”之稱。其實,還有一種水果,號稱“水果中的藥王”,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可口,在我國南方溫暖濕潤地區,尤其是海南地區分佈較廣,它就是【百香果】。 



百香果為什麼被稱為“水果藥王”? 

《新華本草綱要》中記載,百香果“味甘,酸、性平。有安神、寧心、和血、止痛之功效,用於痢疾,痛經,失眠”,能夠入藥,因此被稱為“水果藥王”:

它含有豐富的天然維他命C,1個百香果維生素C含量=8個柳丁=8個蘋果;

它含有維生素E、番茄紅素,1個百香果維生素E含量=15個柳丁=10個蘋果,對生殖系統的作用不可小視,故百香果有滋陰補腎之功效;

它還富含有機酸、尼克酸、氨基酸、亞油酸、礦物質、β—胡蘿蔔素、蕃茄紅素、可溶性膳食纖維、生物鹼、黃酮類等160多種人體必需的有益成分,對食欲不振、胃脹、便秘都有很好的效果;
 


百香果所含有的大量SOD酶,能夠消除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的有害物質,是人體內的垃圾清道夫,有抗擊衰老、護膚養顏的特殊功效。
  


百香果有哪些奇特功效?  


百香果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老少皆宜,對青少年智力有幫助,成年人食用能夠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還能幫助中老年朋友延年益壽,它是純天然的降壓藥,有安眠藥,排毒、治痔瘡等效果。
  

1、降壓藥 

百香果裡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可降脂降壓,是高血壓患者理想的水果選擇。
  



2、安眠 

百香果能有效鎮定神經,説明人體進入深睡眠狀態。經常覺得心神不寧、易緊張或受失眠困擾的人,可吃嘗試吃些百香果。
  


3、排毒果 

百香果不僅能將腸道內有害物質及毒素有效排出,還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生長,對結腸炎、腸胃炎、痔瘡有治療作用。
  



4、養顏果 

百香果富含蛋白質、高纖維、維生素等超過100種有益健康的物質,可排毒養顏、清熱解毒、抗衰老,能夠有效治療粉刺和青春痘。
   


百香果怎樣吃? 


可直接食用: 

切開,刮出果肉和籽,放入白糖或蜂蜜拌勻,直接食用。
  



泡水喝: 


切開兩半放入杯中,加入沸水,加點冰糖或蜂蜜,泡5分鐘左右飲用。 



  


做果醬: 


刮出的果肉和籽混著蜂蜜抹塗在蛋糕和麵包上,酸酸甜甜比一般果醬要好吃得多。 



 
燉菜吃: 


留下的果殼也是大有用處,可以用來泡酒或泡茶,做燜、燴、燉菜是放點果殼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打果汁: 


刮出果肉和籽,加適量的糖、蜂蜜和水攪拌做成果汁,也可以把以上原料再加點冰塊放入攪拌機中做成果汁,風味更佳。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