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 2017

老了不痴 呆的秘訣,只要2分鐘就行!幾百萬人都在做······



阿爾茨海默病(AD)是一種起病隱匿的進行性發展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 

臨床上以記憶障礙、失語、失用、失認、視空間技能損害、執行功能障礙以及人格和行為改變等全面性癡 呆表現為特徵,病因迄今未明。 

65歲以前發病者,稱早老性癡 呆;65歲以後發病者稱老年性癡 呆。  


老年痴呆症逐年增多,嚴重影響著老年人的生存質量和生命,給家庭、社會、經濟帶來種種困難,而且老年性疾呆至今尚無確鑿可靠的治療方法恢復其認識功能,因此,積極預防本病的發生尤為重要。雖然老年痴呆症的病因尚未完全闡明,但目前已知道一些危險因素對導致癡 呆的形成和促進其惡化有重要影響。所以,積極控制這些危險因素,對預防癡 呆的發生具有重要作用。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性癡 呆(失智症)宣傳日」,身體有病,中醫認為是陰陽失調,不平衡,但是這個概念太過籠統,細分之可以理解為五臟六腑之間相互協調的關係出了問題。 

有些人患的是肢體病,也需歸於五臟六腑與四肢百骸之間的不和諧所產生。 

有沒有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可以直接來調節身體的平衡呢?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出乎意料的簡單易行,那就是樹式健身法。 



每天做「樹式」2分鐘,對高血壓、高血糖、頸腰椎病有幫助,還可遠離老年癡 呆。  

  
每日樹式站立1分鐘

預防老年癡 呆!  

左腳酸了,換右腳即可! 

  
閉著眼睛做樹式,如果站不了10秒鐘,表示平衡感退化到了六、七十歲的地步。多練習可以恢復平衡感。 

推薦「樹式」:身體出現疾病,中醫理解為五臟六腑之間相互協調的關係出了問題,身體不平衡了。而「樹式」就可調節彼此的關係。 

只需將兩眼微閉,兩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任意抬起一隻腳,試試能站立幾分鐘。注意!關鍵是不能將眼睛睜開。 



這樣你調節自己的平衡就不是靠雙眼和參照物之間的協調,而是通過調動大腦神經來對身體各個器官的平衡進行調節。 

人的腳上有6條重要的經絡通過,通過腳的調節,虛弱的經絡就會感到酸痛,同時得到了鍛煉,經絡對應的臟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應得到了調節。 

這種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將人體的氣血引向足底,對於高血壓、糖尿病、頸腰椎病等諸多疑難病都有立竿見影的幫助,還可以治療小腦萎縮,並可預防美尼爾、痛風等許多病症。 

「樹式」對於足寒症更是效果奇佳。這種方法,可以迅速地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許多人起初5秒都做不了,但後來可以站上2分鐘以上。 


隨著站立時間的延長,頭重腳輕的感覺沒有了,睡眠質量大大提高,頭腦清楚了,記憶力也明顯增強了。 



「如果你能每日閉著眼做樹式1分鐘,那麼老年癡 呆今生便與你無緣了。」 


一般人都適合,尤其是從年輕、身體健康的時候就開始堅持每天做,將來患上中老年疾病的幾率,也會比較低。
中老年朋友學習「樹式」健身法,也能預防老年癡 呆,還能強身健體、防病祛疾。
不過,70歲以上,或雙腳已站立不穩的老人,就不適合做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