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 2017

高壽92歲靠它。每天100下,白髮變黑!還能強腎,降壓,升免疫~練起來吧。



背部撞牆功是很不錯的健身方法,既節省時間,還不要花本錢。它是楊式太極拳不傳之秘,過去都要正式投門拜帖的弟子才能得到真傳。 


現如今,這種簡單易行的養生妙法已經被廣泛推廣,不論是在公園中晨練的中老年朋友,還是台灣政界人物宋楚瑜、商界名人王永慶都很熱衷於撞牆。  

  
台灣富商高壽92歲,秘訣就靠它!

台灣前首富王永慶,直到80歲,還能跑5000米,曾留下36分30秒的紀錄,他養生的方法就離不開這撞牆功!

80歲以後,由於身體不適合長跑,王永慶改練撞牆功,日日不息。

王永慶常做的撞牆功,就是以背對著牆撞上去,據說撞牆會使全身的氣再循環。  

當然,王永慶先生開始得晚了一點,雖然沒有活過一百歲,但也高壽92歲! 



  
▲圖為台灣前首富王永慶

老漢每天「撞牆」數百下堅持15年後,白髮變黑!

福建漳州的老漢連水德,年輕時是出了名的「藥罐子」,60歲時卻上了漳州市「健康老人」名人榜,更神奇的是他的白髮竟然還返黑,他說這得歸功於他的「撞牆養生法」。

提起連水德的撞牆運動,還有個由來。1995年,一個偶然的機會,老連從報紙上得知台灣富商王永慶撞牆健身後,頓時眼前一亮。

「人家王永慶73歲還堅持撞牆,看來這是不錯的健身方法,既節省時間,還不要花本錢,我想我也能做得到。」如今,老連每天都要「撞牆」健身,15年來雷打不動。

15年的「撞牆」生涯,讓他從鄰居口中的「黃酸人」(閩南話中指「體質虛弱的人」)變成了「福相貌」(閩南話中指「氣色很好、很精神」)。 

  
▲圖為連水德(右)在撞牆養生。



背部撞牆:撞走百病,養出長壽!

撞牆養生如此受歡迎,而且已經有人親身試驗,並堅持十幾年現身說法,那麼,撞牆養生到底有哪些好處呢?
  

1.打通全身血脈、強身還防病 

撞牆功可幫助疏通督脈,打通督脈及兩邊共4條膀胱經,一條督脈就可以治療數不清的病症!

而膀胱經上有背俞穴,心俞、肝俞、腎俞、脾俞等等,這意味所有內髒的病皆可治療,程度不同而已。

另外,撞牆震動了脊椎,令整條脊椎都處於震顫狀,相當於正骨,調整了不正的關節、筋腱、纖維等等。脊椎通大腦、腦髓,能打通所有與腦部相關的經絡、神經、血管等等,對腦部相關疾病的治療極有幫助。 



  
2.強腎、排毒 

我們撞牆撞的是督脈,督脈旁邊有兩條膀胱經,它是人體內最長、穴位最多的重要經絡,也是我們全身最大的排毒係統,所以把膀胱經打開對強腎、排毒特別好。
   


3.調臟腑、健脾胃、治頸椎 

用背部撞牆不僅可以調節內臟、放鬆肌肉、行氣通竅、安心寧神,還可以健脾、和胃、化濕,協助治療頸椎病以及頸肩綜合征。 



  
4.提高免疫力、降壓、治失眠 

運動學專家認為,人體背部的脊柱及脊柱兩側分佈著豐富的神經和許多重要穴位,與四肢、臟腑有廣泛的聯繫。

長期堅持不僅能促進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環,增強內分泌和消化功能,大大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可以降血壓、治失眠。 

  
撞牆養生,簡單易學,還方便!

撞牆養生有這麼多好處,具體做法是怎樣的呢?其實,做起來非常簡單:

方法: 

離牆15~20釐米站立,全身自然放鬆,用背部向後撞擊牆壁,待身體彈回後,再撞擊,約一秒鐘撞一下,並隨看撞擊的節奏自然呼吸。 


1.撞擊時,動作要有力但不可過猛,要協調均勻。 



2.碰撞的順序依次是:背的上部、下部、腰、左右肩胛、左右側背部,爭取整個背部全部撞到。 

3.背部撞牆健身要循序漸進,最初撞擊5分鐘就好,慢慢延長時間,一次不要超過30分鐘。撞擊到背部發熱、筋骨舒暢就可以了,不可以撞得太猛烈。  


撞牆養生,必須注意三件事! 

1、撞牆不是主動用力去撞,而是全身放鬆,自然倒向牆壁,主動用力去撞是錯誤的做法。 


2、年紀大的人可以只撞3~5分鐘,而對患有嚴重心臟病、尚未明確診斷的脊柱病、內臟下垂、血壓過高、晚期腫瘤等症的病人,則不宜用此法鍛煉。 




3、撞擊背部時,有少數人會有頭暈、頭脹、頭痛等不適感覺,這是人體經絡調整的正常現象,不要擔心,只要酌情控製撞擊的時間及力度,這些癥狀會漸漸地消失。

用背部撞牆法強健身心,做起來方便,作用也顯著,最大特點是就地取材,隨時都能為自己的身體加油、充氣。

撞牆養生,只要持之以恆,就能取得良好的養生防病功效!快發給周圍的朋友們看看吧~

(注意:本文所用為基本方,使用前請諮詢醫生指導。)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