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18, 2017

可憐!25歲產婦吞下「安眠藥」,救護車剛到現場,醫生卻說不用搶救了!



  
她叫彩雲,今年25歲,幾個月前她生下了一名健康的女嬰,為人母,本該幸福備至,但誰又會想到,天有不測風雲,當救護車趕到的時候,她卻不省人事。  


在她的身邊,還有一個空空的藥瓶,上面寫著地西泮片,看到不禁讓人脊背發涼。 

眾所周知,地西泮片又稱為安眠藥,它是一種鎮靜催眠葯,能夠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具有鎮靜及催眠的作用,但如果服用劑量過大,可以麻醉全身,包括延髓,醫生說,一次服用大劑量可引起急性鎮靜催眠葯中毒。 

  
如果是輕度中毒,會出現嗜睡,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共濟失調,步態不穩; 

如果是重度中毒,那麼就會出現嚴重的神經抑制,患者由嗜睡轉為深昏迷,呼吸抑制由呼吸淺而慢到呼吸停止,也可發生低血壓或休克,甚至出現體溫下降,肌張力下降,腱反射消失等等。 

遺憾的是,因為吞的安眠藥太多,而且發現的太晚,所以等醫生趕到現場的時候彩雲已經瞳孔散大,頸動脈搏動消失,自主呼吸也消失了,心電圖為一條直線。 




醫生對家屬宣告了彩雲的死亡,隨即是撕心裂肺的哭喊聲。
說到這,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一個25歲的產婦,為何要這樣? 

原來,彩雲的丈夫和婆婆都特別想要一個男孩,但是懷孕這事,生男還是生女也不是女人能決定的,在懷孕之前,丈夫和婆婆就到處尋找各種生男孩的偏方,又是中藥,又是鹼面,為了給丈夫生個兒子,彩雲沒少受罪。 

  
但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生下來之後護士說,是個漂亮的女孩。 

當時丈夫和婆婆的臉就變了,可想而知,產後彩雲的日子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各種受氣不說,又要照顧孩子,還得照顧整個家,紛涌而至的壓力,讓彩雲不堪重負,最終罹患了嚴重的產後抑鬱症。
醫學上,產後抑鬱症(postpartum depression)是指女性於產褥期出現明顯的抑鬱癥狀或典型的抑鬱發作,與產後心緒不寧和產後精神病同屬產褥期精神綜合征。發病率在 15%~30%。典型的產後抑鬱症於產後6周內發生,可在3~6個月自行恢復,但嚴重的也可持續1~2年,再次妊娠則有20%~30%的複發率。 




  

按說確診了產後抑鬱症,心病應該心醫,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丈夫和婆婆能給予彩雲足夠的關懷,一切也許不會這麼糟糕,關鍵是,兩個人還變本加厲。 

醫生說,永遠別小看產後抑鬱症,說輕了可能就是情緒低落,說重了患者會有自殺傾向。 

今天一清早,丈夫就帶著女兒去了婆婆家,彩雲借口說身子不舒服就沒去,臨走時丈夫還罵她屁事多,但丈夫又怎麼知道,此時彩雲已經堅定了自己的想法。

25歲,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隨風而逝,可是真相卻是如此的觸目驚心,女人,有時真的很可憐。 

第一,作為男人一定要愛護為你生育的妻子,要給予足夠的呵護,這樣才能減少產後抑鬱症的發生。 

第二,不要忽視產後抑鬱症的危害,事實上,它有時比器質性疾病都要恐怖。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