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9, 2017

35歲的白領因大腸癌去世,只因她天天吃這個東西,很多人都有這個通病



35歲的王歡(化名)是一名國企白領,由於出色的業績和良好的人際關係,工作不到三年當上了高管,著實令身邊的人羡慕。但這也讓小王歡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官銜升值後,王歡身上的擔子也明顯加重了。從原來的按時上下班變成了現在的經常加班到深夜,每天會議忙,餓了就直接定點炸雞、披薩、速食什麼的。 

在激烈競爭的國企,為了業績,她只好不斷努力。 

近期,公司更是有一個項目落在王歡的頭上,她硬生生的接下了這個項目,繁重的活讓她嘴上起了一串的水泡。 


也就是這幾天,她常常沒有胃口,吃了就吐,腹部常有疼痛的感覺。一開始她以為是例假來了,沒太注意,可是持續疼了幾天之後,她就再也挺不住了,於是抽時間去一樣做了檢查。 

  
在醫院經過醫生檢查後,王歡竟被確診為腸癌晚期,王歡一時間接受不了這個打擊,倒在了醫院。最終,她的生命還是沒有保住,結束在了手術臺上。 

王歡家人悲痛之余卻想不通,為何腸癌會降臨在不抽煙、不喝酒的女兒身上? 

醫生解釋說:腸癌高發年齡一般在30~50歲間,且更偏向於那些長期抽煙、喝酒的男性,像王歡這種年輕女性腸癌患者實在少見。 

但是,如果在內外因的共同作用下,年輕人得腸癌也不是不可能。三餐不規律,長期的熬夜,再加上緊繃的情緒,奪走了這個年輕女孩的生命。 


外賣是不少都市人的選擇,其中外賣主要以“三高食品”為主,所謂“三高食品”,就是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日常飲食中,長期處在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並且蔬菜攝入少或經常吃燒烤、長期喝咖啡,都會增加大腸癌發病風險。 

像有些年輕人喜歡吃麻辣燙、路邊燒烤、或者經常睡前吃由各種垃圾食品組成的夜宵,這種習慣都會讓腸胃增加隱患,長期以往就會造成腸癌。 


醫生告誡:如果你的生活中,有以下3種情況,那就要小心了,最好去查查大腸癌! 

一:喜歡“三高食品”的人,最易患大腸癌 

“三高食品”,就是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 

日常飲食中,長期處於“三高食物”當中,很少吃蔬菜,或者經常吃燒烤、從兒童時期開始吸煙、嗜酒、以及長期喝咖啡,都會增加大腸癌發病風險。 

  
 尤其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喜歡吃麻辣燙、路邊燒烤、或者經常睡前吃由各種垃圾食品組成的夜宵,這種習慣都會讓腸胃處於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和低膳食纖維的飲食習慣,不僅增加了大腸癌的風險,同樣是胃癌的誘發因素!

  
二:習慣性便血,不是痔瘡就是癌 

由於痔瘡、肛裂都會出現便血症狀,而且這種情況又難以啟齒。很多人發現有大便出血症狀後,就自己忍著,或隨便買點藥膏塗抹,不去醫院檢查結果耽誤了直腸癌最佳治療時機。
痔瘡、肛裂和直腸癌引起的便血,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痔瘡出血症狀一般為手紙帶血,或滴血,或呈噴射狀出血;肛裂引起的便血一般量較少且伴有劇痛。 

而直腸癌引發的大便出血,可能只是排出一些粘液、血便,且有排便不盡的感覺。但大便次數會明顯增加,可每次都排便不多。另外,如果糞便中帶血並混有黏液和膿性分泌物,拌有便條變細症狀,則應高度警惕結、直腸癌的發生。 


  
三:家族中有大腸癌發病歷史,自己也要小心大腸癌
 
如果親屬中有大腸癌病人,那麼自己患上大腸癌的幾率也會增加。 

若親屬,特別是直系親屬中有大腸癌特別是大腸癌病人時,家族中的每個成員都要定期接受相關檢查。 

  
三個習慣,易導致腸癌,需改正 

一:長時間久坐 

要說一件大多數人每天做的最久的事情是什麼,那一定就是坐著! 

雖然坐著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但是坐的時間過久就不行了!長時間的坐著不活動會引起腹脹和便秘,而這兩種情況會使糞便較長時間的積累在腸道,致使有害物質對腸黏膜造成傷害,最終導致癌變! 


所以,工作忙沒空活動,隔幾十分鐘也要起來站一會,原地扭扭腰、動動腿,或是去個廁所,走動走動。 

  
二:口味重 

腸癌高發,不良飲食習慣是誘因。偏愛麻辣、熏烤等重口味,加上習慣宵夜,如同讓胃腸道長期在休息時間“加班”,重口味刺激加重了胃腸道的負擔,增加腸癌風險。 

  
三:喝酒、抽煙
 
幾乎所有癌症的誘因裡都有它們的身影。有研究認為,吸煙可以對肺、大腸產生長期性、持續性的慢性刺激,從而誘發肺癌、大腸癌。 


  
腸癌已是目前癌症患者發病率之一。不管男性,還是女性,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年紀大的,都要做好預防。 


預防大腸癌首要方法,就是改變飲食習慣 


1、多攝入高纖維食物,少吃精加工食品 

食品通過各種工序加工後,會減少其原有的營養素,包括粗纖維。高纖維素飲食會降低大腸癌發病率。因為食物中纖維素增多使大便量多對致癌物質起到稀釋作用,並刺激腸壁促進腸蠕動,減少有害物質吸收的時間及機會。

如果長期低纖維素飲食,也會使發生結直腸癌的概率大大增加。 

中國營養師協會推薦每人每天膳食纖維量不低於25g,但據調查資料顯示,現在居民每人每天不足15g。建議多吃新鮮蔬菜和應急水果,比如芹菜、韭菜、菌類、蘋果、黃瓜等,多補充膳食纖維,預防腸癌。 


  
2、少吃高油脂、高蛋白食物,減少鹽的攝入
 
長期攝入高油脂、高蛋白易導致肥胖,同時也會導致腸道蠕動功能下降,而更多油脂易被腸道吸收,導致血液中、臟器上脂肪增加。 

同時重口味的人,攝取過多的鹽分,會使腸道內電解質失衡,導致身體易失去更多水分。腸道具有重吸收的餓功能,會重複吸收場道內水分,這樣就很容易導致排便乾燥,引起便秘,長期就會導致腸道疾病發生。 

建議多吃清炒、清蒸、涼拌的青菜。在家中做菜時,推薦用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用油,有助於血管清理垃圾,保護肝臟。比如蘇麻油、胡麻仁油等。 

主要含有不飽和脂肪酸--α-亞麻酸,其中蘇麻油的α-亞麻酸含量在67%左右,胡麻仁油的α-亞麻酸含量也在55%左右,含量都很高。 


“α-亞麻酸是人體所需不飽和脂肪酸,也被稱作是必需脂肪酸,也是細胞膜結構的重要組成成分。α-亞麻酸能清除血液垃圾,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α-亞麻酸還油潤腸通便的作用,改善便秘情況。據研究表明,α-亞麻酸還有抗腫瘤的作用,對乳腺癌、肺癌、結腸癌有預防的作用。” 

  
3、多吃護腸排毒的食物 

蒲公英:促進大腸排毒、消炎殺菌 

比如有名的“排毒草”蒲公英,就是農村不值錢的野菜婆婆丁。很多人以為這有什麼好吃的,我都不稀得吃。別看蒲公英不值錢,可是歷代醫學家稱讚的藥用食用都很高的植物。 

我們熟知的蒲公英是祛火消炎的植物,其實它還有助於排毒。現代研究發現,蒲公英有廣譜抗菌作用,我們熟知的消炎片蒲地藍,主要配料就有蒲公英。 

這個得益於蒲公英有殺菌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對致病性皮膚真菌也有抑制作用。 


並且,蒲公英植物體富含胡蘿蔔素和v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有助於促進大腸排毒。 

  
優酪乳:腸動力的“添加劑” 

優酪乳富含的乳酸菌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乳酸菌還會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從而防止便秘,被譽為是腸動力的“添加劑”。 

  
4、“吃貨”不可取 

現在很多人標榜自己是“吃貨”,實則偶爾大吃大喝,偶爾為了減肥幾天不吃晚飯。這都非常不利於健康,因為我們的身體每天都需要營養。 


如果幾天不吃飯,這時候胃酸過多沒有食物可消化,會對胃本身造成傷害。如果一下子吃得過多,又造成了胃的負擔過重。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