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7, 2018

0失敗糖醋汁配方,記住這一句話,做什麼糖醋菜都超級好吃,年夜飯可以露一手了!



快過年了,春節回家就是大魚大肉,美食君也不例外。每年都變著花樣給家人做好吃的。可無論怎麼變,總有一道糖醋菜,是吃都吃不夠的。  


  
糖醋排骨,糖醋裡脊,糖醋魚,糖醋雞蛋,糖醋土豆,糖醋鱈魚,糖醋蝦…一道道糖醋佳餚,開胃又下飯,一盤不夠,再來一盤。 

  
有些小夥伴就問啦,為什麼自己做的糖醋菜不好看,不是黑乎乎的就是白花花的,一點也不誘人,而且排骨入味不夠,還經常偏鹹… 




做糖醋也是有竅門的 


▷糖醋汁如何調 

做糖醋大菜,最重要的當屬如何調糖醋汁。一般來說,按照“12345”的比例,也就是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水。按這種比例調出來的糖醋汁,酸酸甜甜,味道不重,適合大多數人。 

    


▷醬油的選擇 

糖醋汁中的醬油,一定要用生抽,若用老抽的話,雖味道更重,但會顯得整盤黑糊糊的,很不好看。 

   




▷鍋與火候很重要 

一般家庭都用炒鍋,這種鍋邊緣的水比較薄,相對於鍋中間的水,更容易沸騰,更容易產生焦糊味,所以一定要注重火候。在收汁階段,大火煮開後要及時轉中小火,這樣,糖就不會產生焦化反應,不會有糊味也不會變黑。待水快燒幹之後再勾芡收汁,這樣更加入味。 

   
說完了這些要點
 
按照慣例,下面是糖醋菜譜!▽ 

糖醋裡脊 


食材: 

裡脊肉、鹽、料酒、胡椒粉、澱粉、糖、醋
 
做法:
 
1. 裡脊肉切片,加少量鹽、料酒、胡椒粉拌勻醃一會
 
2. 裡脊肉放入水澱粉裡拌勻,放熱油裡炸至金黃。
 
3. 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水,入鍋炒勻後,放入炸好的裡脊肉; 

4. 煮至水快幹後,加水澱粉收汁,稍拌一下關火,用余溫裹上醬汁就可以出鍋了。 





糖醋排骨 


食材: 

排骨、冰糖、白糖、米醋、生抽、黃酒、桂皮、鹽、蔥、薑
 
做法:
 
1. 熱鍋入一勺水,放一小把冰糖小火慢炒,至冰糖融化,呈焦黃色並有煙,倒入一點點開水將糖色調勻後盛出備用。
 
2. 熱鍋入油,排骨切塊入鍋,煸炒5分鐘,炒好後放入1勺料酒、2勺生抽、蔥、薑,再翻炒2分鐘。 

3. 倒入之前炒好的冰糖水,再倒入開水,沒過排骨就可以,放一塊桂皮,蓋上鍋燉40分鐘左右。
 
4. 等湯汁收的差不多時,放入4大勺的米醋和3大勺的白糖,大火翻炒收汁,裝盤撒白芝麻,就可以吃了。 

美食君還選了兩道少見的糖醋菜 

快在闔家團聚的日子裡大展身手吧! 





糖醋菠蘿雞翅 


 
食材: 

雞中翅、鳳梨、蔥、大蒜、薑、生粉、澱粉、白醋、料酒、生抽、鹽、番茄醬、糖、雞蛋、薄荷、水、油
 
做法:
 
1. 鳳梨切小塊,蔥切蔥花、薑切片,雞翅剁小塊,入料酒、生抽、薑片、蔥花,蒜,鹽,拌勻醃制雞翅
 
2. 生粉中打一個雞蛋,醃制好的雞翅連湯汁倒入生粉,加點料酒拌勻; 

3. 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白醋,按比例拌勻做成糖醋汁,並加入一點番茄醬; 

4. 鍋中放適量油,裹了麵糊的雞翅入鍋炸至表面金黃,出鍋備用; 

5. 蔥花爆香,倒入炸好的雞翅,倒入糖醋汁,大火煮開後,拌炒上色,下鳳梨塊,放入水澱粉勾芡收汁即可。 





糖醋青椒釀肉  


食材: 


豬肉餡、青椒、蔥、薑、雞蛋液、糖、鹽、料酒、生抽、老抽、醋、香油 


做法: 


1. 豬肉餡加蔥、薑、糖、鹽、生抽、料酒、雞蛋液、香油,攪打上勁; 


2. 青椒去蒂去籽,借助筷子把肉餡塞進青椒裡; 


3. 鍋裡燒熱油,放入青椒煎至表皮發焦,放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白醋,加開水,大火煮; 


4. 剩少許湯汁關火收汁即可。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