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31, 2018

修復腰椎的王牌動作,每天這樣踮腳尖49次,改善腰椎疼痛,激發腰椎自愈力,腰強壯有力更健康!



不少繁忙的白領基本是沒什麼時間運動的,但長期的久坐又讓他們患上各種亞健康疾病,比如腰椎、肩背酸疼的問題,比如下肢肥胖、臀部肥大、虛胖的問題。平時如何利用瑣碎時間改善這些症狀呢?推薦4個緩解白領各種腰酸背痛的動作,做完一身舒爽。 

  
腰部 

不懂“根”是啥,何談根“治”呢? 

我先問一個問題: 

你覺得腰椎間盤突出症很難治療嗎? 

我想很多朋友都會覺得它很難治療,為什麼?不僅大家都這麼說,自己也確實沒治好! 


大家都會把手術作為最後的備選方法吧?可以說這是一個萬不得已的一個絕招。 

但是,為什麼很多做過手術的人,依然有症狀呢?手術都不管用的話,這個病的治療還有意義嗎? 

你別忘了,還有很多人康復了,他們也沒做手術。 

如果和已經康復的朋友交流,你會發現,他們用的方法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也是我們經常接觸那幾種,不是什麼高科技,因為這些並不是他們康復秘訣。 


康復的人,從日常坐姿、站姿,用腰習慣、保養鍛煉上都已經發生了完全的改變,他們能隨口說出腰椎間盤突出的養生理論,甚至已經開始指導別人如何進行康復了。 

這裡,你首先要清楚一個事情,腰椎間盤突出症,70%的人都無法康復。原因很簡單,治療腰椎間盤突出,不是一個技術活,而是一個毅力活! 

毅力這個東西,是個大難關,不是人人都能很好的發揮出來,所以大家都會說,腰椎間盤突不好治! 

所以,想要“根治”腰椎間盤突出症,世界上沒有什麼良藥良方,也沒有什麼“神醫”能保證。 


唯一能幫你做到“根治”的,就是你自己! 

  
腰椎間盤突出示意圖 

腰椎間盤突出症:激發人體自愈力要遠勝於吃藥 

治療腰椎間盤突出,要清楚的明白,這是一個慢性病,是一個習慣病,或者一個職業病,或者久居寒濕之地,或者腰部常年用力受累...... 


造成這個病的根源不改變,何談治療呢? 

你就算讓華佗、張仲景一起過來,他們也沒轍啊! 

但是,有個人比他倆加一起還管用! 

我們都知道,人體具備強大的自愈能力,我們常說的抵抗力、癒合力都屬於人體的自愈能力。但是,並不是每個人的自愈能力都是一樣、儘管他是天生就有的,但是依然需要激發出來!
而腰椎間盤突出這類的慢性疾病,就需要自愈能力,不僅需要,還要儘量可能的激發它! 



腰椎 

激發腰椎自愈力,4個經典動作,每天20分鐘,比按摩還舒服
去醫院檢查的時候,有的人檢查出來腰椎間盤突出了,但是一直沒有症狀;有的人同樣經常久坐、腰部持續用力,但是不容易發生腰椎間盤突出。 


這是什麼? 

說的簡單一點就是:腰背肌比較發達的人,對腰椎間盤保護非常好,換句話說,身體基礎環境比較好。 

但是,我們還可以再深思一下: 


當下,西醫是主流,每個地方最好的醫院都是西醫醫院。西醫的特點,是將“慢性病”當做急性病來治,把“症”當做“病”來治。 

結果就是,越來越多的腰椎間盤突出,始終反反復複,越來越嚴重。 

  
腰椎 

西醫,講究吃藥、打針、輸液,對“病毒”採取的是直接殺掉的辦法。這種辦法基本上不考慮中醫提倡的“養”的原理,因此,西醫見效快,但是無法改變患者的體質,當然,西醫也不考慮改變患者體質。 


中醫,最基礎的思想就是“改善人體環境”。別忘了,慢性病的起因,大多是我們破壞了原本健康的體質。比如:高血壓、高血脂、腰椎間盤突出,都是自我健康環境破壞的結果。 

因此,想要讓腰椎間盤突出康復,不重新改善健康環境,你覺得行嗎? 

明白這一點,就學會以下4個動作,這是腰椎康復的基礎。 

1.背手挺身 

挺身的動作有很多,這是效果最好的一種,當然難度也有些大。 


動作分解:採取平趴姿勢;將雙手背在腰部;上半身用力挺起;挺起後堅持10秒,爭取時間長一些。 

作用:充分鍛煉腰背肌,為腰椎築好最堅固的防線;改善腰椎曲度。 

有的朋友剛開始做起來有難度的話,可以用雙手支撐在地面上,將腰部挺起。 


  
背手挺身 



2.單腿交叉 

動作分解:採取平躺姿勢,將患側腿部彎曲;另一側手儘量將腿部彎曲部位拉過去。 

作用:舒緩臀部、大腿疼痛,放鬆這兩個位置的肌肉;舒緩坐骨神經痛。 

  
單腿交叉 




3.腳後跟騰空 

動作分解:將雙腳站立在硬物上,硬物沒有高度要求,一本厚書即可,做到讓腳後跟離開地面。 

作用:促進腿部循環,舒緩腿部麻木與疼痛。 

  
腳後跟騰空 




4.卷體拉伸 

動作分解:採取跪姿;然後將腰部彎曲,雙手平放於地面;注意,雙手盡可能往前伸展;讓腹部放置於大腿面。 

作用:拉伸腰椎,促進髓核局部回納;放鬆臀部及大腿肌肉,舒緩神經。 


卷體拉伸 




腰椎滋補藥膳方:杜仲枸杞腰花湯 

食材準備: 

杜仲皮30克,枸杞20克,豬腰1對,料酒、鹽、胡椒、蔥各適量。 

製作方法: 

杜仲皮在藥店可以購買。 


先將杜仲皮洗乾淨,然後用紗布包好,最好可以用大料盒。將豬腰切成小方塊,用水浸泡、洗淨,用料酒醃制去除腥味。
將食材放入鍋內,大火煮沸轉小火慢燉20分鐘;文火慢燉時,加入調味料,根據自己口味調整。 

可食用腰花、喝湯。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