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4, 2018

經常胃痛的人,醫生提醒:“4吃3不吃”,減少幽門螺桿菌,胃病不來擾,養好胃!



  
一、“4吃” 

1.猴頭菇: 

古有“山中猴頭賽燕窩”之說。人們把它與燕窩相提並論。猴頭菇具有修復胃粘膜和殺菌的作用,能緩解胃部消化不良。還有俗語“多食猴頭,返老還童”之說。中醫講猴頭菇利五臟,助消化;具有健胃,補虛,益腎精的功效。 



2.馬齒筧: 

這種很尋常的野菜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生素,可以抑制細菌生長,馬齒筧的做法也很容易,先把它擇好洗淨,下鍋焯水,再控水撈出,冷透。麻醬加適量溫水調希,加醋、鹽、糖,攪拌均勻。馬齒筧冷透之後再次控水,裝盤,將調好的醬汁淋在上面即可。 

  
3.捲心菜: 

捲心菜中含有含量頗高的抗生素以及植物殺菌素。研究發現,新鮮捲心菜中所含的殺菌素可以顯著抑制幽門螺桿菌的增殖,減少胃內的幽門螺桿菌數量,而且捲心菜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還可以起到修復胃粘膜、促進胃內潰瘍創面的癒合等作用。 




4.蜂蜜: 

蜂蜜其實有著保護胃不受幽門螺桿菌“侵襲”的作用。最好的食用的辦法是飯後喝上一勺蜂蜜,由於蜂蜜中的粘性成分可以有效吸附在胃粘膜上,可以可以對胃粘膜長期滋養並起到保護作用,防止幽門螺桿菌破壞胃粘膜。 



二、“3不吃” 

1.不吃生食 

有研究發現幽門螺桿菌即使不能在自來水中繁殖,但是卻可以存活4-10天,而在河水、池塘水等環境中竟然可以存活長達3年之久!所以為了保護我們的胃不受幽門螺桿菌感染,我們要儘量不吃生食、不喝生水等。 




2.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辣椒中的辣素不僅僅會對胃粘膜造成很大刺激,還很有可能造成胃粘膜水腫、充血甚至是潰爛等等,這就給了幽門螺桿菌“可乘之機”,增加感染的風險。 



3.不吃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都是高油、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很難消化,吃進人體後會促使胃分泌更多的胃酸,從而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久而久之,就會引起消化不良、腹脹、噁心、噯氣、胃痛等症狀,經常胃痛的人吃實在是“得不償失”。 



胃痛不算病,痛起來真的受不住,牢記“4吃、3不吃”,修復胃粘膜、減少幽門螺桿菌感染風險。除此之外,平時還要注意飲食一定要規律,三餐一定要按時吃,餓得太狠也會加重胃痛。
養胃也是養命,多吃這三種食物修復胃粘膜,遠離胃病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