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4, 2018

血管不堵的人,身體有5大特徵,只要你身上有2個,恭喜你血管很乾淨!



人體眾多組織當中,血管是最先衰老的部分!血管是人體內部重要的組織器官,一旦發生血管老化,人體各個系統和臟器也會隨之受到影響。由於一些不良習慣的影響,血管早衰成為了常見的情況。所謂:“血管與人同壽”!血管健康,人才能長壽!血管健康的人,身體有四大特徵,具備兩個以上,恭喜你會長壽。  


血管,是為人體輸送血液、氧氣和其他養分的重要“管道”。 

好比,一間屋子中水管一樣,每天為人們生活需求提供水源。
但,時間久了,水管會生銹,同樣,血管也會有“垃圾”堆積,形成血塊,堵塞血管。  

  
血管一般 堵塞超過70%會有 明顯的症狀,但這時,已接近晚期,治療相對會困難一些。 




血管不堵的人,身體會有5個表現,若占2個以上,恭喜你血管還不錯! 


表現一:腿腳沒疼痛感 

中醫認為“通則不痛,痛則不通”,若血管沒有堵塞、或者沒堵塞很嚴重,就不會引起疼痛。 

而,腿腳是劇烈心臟較遠的部位,血流通暢,沒有疼痛感,說明血管還比較通暢。 

   


表現二:沒有持續頭痛 

腦部血管、頸部血管堵塞,可能會引起持續性頭痛。若沒有持續性頭痛、頭暈、思維混亂的情況,說明腦部血管供血、供氧還不錯。 

   




表現三:沒有胸痛、胸悶 

一般情況,心臟血管堵塞會引起胸悶、胸痛,尤其是有冠心病、高血壓的人要注意。 

若出現持續性胸痛,立即送往醫院,避免猝中。 

   


表現四:呼吸順暢、不急促 

肺部是體內外氣體交換的場所,肺內血管通暢,呼吸也會通暢,沒有呼吸急促、氣喘的情況。 

若肺部血管堵塞,影響供氧,就會出現呼吸急促、氣喘的表現,這時應立即送往醫院搶救,其致命率很高。 



  


表現五:手腳沒有麻木感
 
手腳麻木,是痹栓引起的。當體內痹栓沉積到270微克左右,就會使患者肢體活動受限,甚至癱瘓。 

若手腳沒有麻木感,說明血管流通比較順暢,供血量還不錯。 


血管堵塞,有多種原因,主要是不良習慣導致血管內 “壞的”膽固醇增加,促使血塊增多,堵塞血管。 




養血管,清血栓,記住2點: 

,調節血脂平衡 

血脂有“好”“壞”之分,調節血脂平衡,利於清除血栓,預防血管堵塞。 

“好的”膽固醇不沉澱在血管壁上,可促進已沉澱在血管壁上的“壞的”膽固醇溶解,使血流通暢,防動脈硬化。 



  
調節血脂平衡,補充α-亞麻酸,可促進“好的”膽固醇的量增加,“壞的”膽固醇量減少,從而降低動脈硬化指數,預防血管疾病發生。 

科研證實,α-亞麻酸能軟化血管,保護血管內皮細胞、減少脂質沉積及改善纖溶功能,還可增加血管通透性,清除血管內垃圾,保護血管健康。 


中國營養學會2013年版,推薦α-亞麻酸每日攝取量1600-1800毫克。 




日常補充α-亞麻酸,可每天食用5毫升 蘇子油或核桃油,其中, 蘇子油中含α-亞麻酸含量可達67%左右,是α-亞麻酸重要來源之一。


   


二,戒掉3個壞習慣 

血管堵塞,與不良習慣有直接關係,尤其是這3個習慣,防血栓,最好戒掉。 

1,戒煙 

吸煙,是導致血管發生故障的元兇之一。 



即便你身體再好,一天兩包煙,也會給血管留毒,讓它一天天脆弱下去。 

美國一項研究表明: 每天吸煙20支以上,冠心病風險會增加2—3倍。 

   


2,戒“三高”飲食 

“三高”飲食,指高油脂、高糖分、高鹽分。 

這種飲食習慣會導致營養攝入過多,人體無法分解代謝掉,而使多餘的脂肪留在體內,使血管內垃圾增多。 



而高鹽、高糖飲食,會使血糖、血壓升高, 長期高血糖、高血壓環境刺激,也會使血管失去彈性,誘發血管疾病。 

   


3,戒久坐 

長期久坐不動的人,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減慢,血管內垃圾不能及時排出,易誘發下肢靜脈血栓,嚴重可使血管堵塞。 



  
延伸: 

人體內一個平衡系統,即“溶解血栓”和“凝血機制”。 

“ 溶解血栓”又稱為“自動清除血栓”,它是通過設計一套纖溶系統溶解掉不需要的血栓,“ 凝血機制”形成血栓 相對。 

但,人體內“溶解血栓”系統不是萬能的,只會溶解一些血栓。
若因血管老化、血管內皮損傷,加之,血管內的垃圾堆積越來越多,形成大量血栓,這時,人體的 “溶解血栓”系統承受不了,而形成血栓,致血管變窄。 



最終,導致血管堵塞,引起冠心病、腦出血、中風等嚴重的心腦血管病。 


身上有這3個部位疼痛,小心了,你的血管已經不健康了!一起來看看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