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8, 2018

蝶豆花的花青素和維生素是黑枸杞的8倍、藍莓的43倍,教你3種【蝶豆花茶】的正確泡法,營養更翻倍




蝶豆花可不是“豆花”,而是一種藍色的小花。它是一種既可以作為觀賞植物,也可成為人們杯中美食的食用花朵,是屬於薔薇目豆科蝶豆屬的一種花朵。這種花朵富含水溶性花青素,還能隨著細胞液的酸鹼度改變顏色。因此我們可以看到,花朵本身的顏色是藍色,但是可以通過加入檸檬汁等手段改變它的酸鹼度,從而形成豐富多彩的顏色。   



蝶豆花飲品 

除了好看的顏色之外,蝶豆花其實含有豐富的營養。蝶豆花所含的花青素和維生素是黑枸杞的8倍,藍莓的43倍,能讓你幫助回復皮膚彈力,煥發青春光彩。因此,麥隆咖啡今夏就推出了這款顏值超高的蝶豆花檸檬特飲,不僅不用再擔心甜飲料加速老化,蝶豆花加檸檬的搭配反而是抗氧化的一把利器! 

  
自製“星空飲品” 夢幻檸檬汁
 
1、檸檬汁30ml+果糖50ml+冰塊80g,在杯中搖勻。
 

2、往杯中倒入碎冰100g。
 
3、加入事先泡好的蝶豆花花汁200ML。 

對於蝶豆花可能很多人不瞭解,蝶豆花可以用來製作各種飲料哦。下面小編就來帶大家看一下蝶豆花怎麼泡。 

  
蝶豆花怎麼泡 

泡法一 

材料:蝶豆花,檸檬,蜂蜜 

做法: 

1、取出五六朵幹蝶豆花,放入玻璃茶具中,這樣才能第一時間看到美美的顏色變化哦。建議玻璃茶具,最好選用有濾網的。
 
2、在沸開水裡泡上一分鐘左右,泡出的茶湯是淡淡的藍色,藍的清澈純潔。這時可能取出濾網,這樣蝴蝶花就和水分開了。 


3、如果覺得單獨的蝶豆花味道太淡,可以在壺裡加入兩片新鮮檸檬和少許蜂蜜,然後將濾網放回壺裡繼續泡兩三分鐘,這時蝶豆花裡的天然色素繼續發揮作用,花朵的顏色變淡了,而茶湯就變成了高貴雅致的紫色。#p#副標題#e# 



泡法二 

  
材料:冰塊放滿一杯,雪碧玻璃杯七分滿,蝶豆花三到四朵
 
做法:
 
1、蝶豆花三四朵用開水泡或略煮,就是一杯藍色的蝶豆花茶。 

2、玻璃杯倒入七分滿的雪碧 

3、再在杯里加滿冰塊,要超過雪碧的高度 

4、用前面做好的已經放涼了的藍色蝶豆花茶,輕輕的在冰塊上,沿著冰塊緩緩的流下去,就可以看見一杯自動分層的夢幻星空飲料了。 




泡法三 


材料:蝶豆花,冰塊,蘇打水,檸檬汁 

做法: 

 
1、蝶豆花加開水泡開,靜止幾分鐘,就能得到滿滿的花青素
 

2、將蝶豆花的茶水倒進出品的杯子中,加冰塊至滿杯,加入蘇打水滿杯。(甜味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添加蜂蜜)
 

3、倒入事先擠出的檸檬汁,加一片檸檬裝飾,等檸檬汁與蝶豆花接觸後就會慢慢的呈現紫色。   




影片: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