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 2018

晚上睡不著太痛苦,按按這3個地方,倒頭就睡到天亮,今晚就回家試試



我們1/3的生命在睡眠中度過,人體的大部分自我修復工作都需要在睡眠中進行,想要有個好身體,必須先有好睡眠。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三項健康標準。好睡眠的標準有哪些呢?來看看你的睡眠品質如何? 


上床後10-20分鐘入睡;睡眠中不醒,或偶爾醒來又能快速入睡;夜間睡眠無驚夢,做夢醒後很快忘記;早晨醒來精力充沛,無疲勞感;睡眠中沒有或很少做噩夢和異常行為。  


小穴位解決失眠問題 

“睡覺為養生之首,一夜不眠,百日補不回來。”失眠的危害如此之多,今天教大家按摩兩個個穴位就可以改變睡眠問題。 
  

  



【位置】 

手腕橫紋處,從小指延伸下來,到手掌根部末端的凹陷處。取穴時,應正坐,仰掌的取穴姿勢。 

【按神門穴的作用與好處】 

1、幫助入眠,調節自律神經,補益心氣,安定心神。 

2、輔助治療心痛、心煩、驚悸、怔仲、健忘、失眠、癡呆、癲狂癇、暈車等心神病證。 

3、治療高血壓。 

4、緩解胸脅痛、掌中熱、便秘、食欲不振。 



【方法】 

用指腹輕輕按揉,感覺有酸脹感即可,時間約5~6分鐘為好。
中午和晚上睡前左右手交替用大拇指點按神門穴15-20分鐘即可,對於失眠特別是輕度的睡眠功能障礙有著很不錯的效果。 

【穴位療法及注意事項】 

按摩神門穴可掐、揉、刺激,以有輕微酸脹感為宜,此手法最適合在晚間睡前操作。 

  
【位置】 

 位於頸部,翳風穴與風池穴鏈接的中點。 



【按安眠穴的作用與好處】 

1、安眠穴是一個常用的經外奇穴 

2、拇指按揉5分鐘,蜀漢晴雪,治療失眠 

3、平肝熄風,安神定志 




三陰交穴主要功效:健脾利肝腎  

穴位定位;三陰交穴位於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面後緣。 


主治疾病;
月經不調 腹痛 泄瀉 水腫 疝氣 痛經 


用大拇指按揉三陰交穴100到200次 每天堅持,不僅有助於改善睡眠,還能夠治療月經不調 腹痛 泄瀉 




如果感覺用手指按揉比較累,可以用經絡錘敲打,或者用筷子頭按揉,效果也一樣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