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1, 2018

阿公用了30年的鹵蛋配方,香味十足,不學你可就虧大了



喜好鹵上一鍋雞蛋,早上來一個,營養又甘旨。 

其實它的做法很簡單,配方各種各樣比力多,根基都是大同小異,關頭調出自己喜好家人喜好的口胃才是主要的。愛吃的不防試一試,決對比外面賣的味道更好,看外面煮蛋那一鍋黑黑的水真心不知道煮過多少的蛋。  


  
將我家阿公用了30年的鄉巴佬鹵蛋配方分享給你,用這個配方做出來的鹵雞蛋,風味獨特,味道絕無僅有,保證讓你吃貨過一次,以後天天都想吃,這麼好的鹵雞蛋配方,不學你可就虧大了! 

鄉巴佬鹵雞蛋配方: 

雞蛋20個,八角3克,甘草3克、陳皮2.克、桂皮5克、香葉2克、花椒3克、白糖20克,生抽25克,薑20克,啤酒1罐,鹽10克。 



鄉巴佬鹵蛋製作流程: 

  
第一步,首先將雞蛋用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冷水鍋中,煮8分鐘至雞蛋熟。 

  
第二步,將煮熟的雞蛋撈出,剝去雞蛋外殼備用。
 


第三步,將所有的中藥香蕉料,用清水洗一遍,然後裝入調料包內,將口紮緊。 

第四步,起鍋加入少許的食用油,放入適量的冰糖,用小火炒至紅褐色加入適量的開水熬制一分鐘即成糖色。 

  



第五步,將雞蛋放入鍋中,倒入一罐啤酒(一定要把雞蛋完全覆蓋)放入中藥料包、加入熬制好的糖色、生薑片,開大火煮開過鍋,然後再用小火煮制10分鐘,調入適量的老抽、生抽、食鹽。 

  

第六步,用小火在再煮10分鐘時間,然後關火,雞蛋煮好以後不要著急撈出來,放到鹵水中浸泡12小時,這樣能使雞蛋更入味。 

   




炒豬肝時,別搞錯步驟了!難怪吃起來又老又腥! 

炒豬肝時,先焯水還是先醃製?我一直搞錯,難怪吃起來又老又腥 

豬肝的做法也是多種多樣,不過想要把豬肝烹的美味可口,那就得花的心思了,就拿炒豬肝來說吧,絕不是直接把豬肝下入鍋中炒這麼簡單,一般會經過焯水和醃製這兩個步驟,那麼到底是先焯水還是先醃製呢?我一直搞錯,難怪吃起來又老又腥。 



  
給豬肝焯水是為了去除其內部的血水,同時達到去腥的效果,而醃製是為了讓豬肝的口感更加嫩滑,同時也能去腥,不過到底是先焯水還是先醃製呢?這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問題,之前我也常常搞錯,會先給豬肝焯水,可是後面炒出來的豬肝很老,經過幾次失敗後,才知道原來要先醃製再焯水,這樣炒出來的豬肝就會很嫩滑。 

  
不過在醃製豬肝前最好先泡水,把豬肝放到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把豬肝中的血水泡出來一部分,泡水過後沖洗一遍,然後切成片(不要切的太厚),放入碗中,加點食鹽、料酒和澱粉,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這樣達到二次去腥,也能使豬肝更加入味。 



  
接下來就是焯水,焯水時間要掌控好,不能把豬肝煮的太老,否則吃起來就會很老,起粉質,但也不能煮的太嫩,否則就會滲出血水而影響食慾,所以焯水就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鍋裡放入涼水後煮開,一定要等水沸騰之後再下入豬肝,最好再點兩滴白醋,可以保持豬肝的嫩滑,等到豬肝全部變色後就馬上撈出,接著馬上用涼水沖洗降溫,這樣做可以讓豬肝更加精緻,吃起來口感更好。 




所以炒豬肝時,要先醃製再焯水,先焯水的話,豬肝被焯熟了,那麼再醃製的話,就會入不了味,而且豬肝裡面的一些血水不能完全排除,這樣吃起來就會又老又腥。 

  
還有一點,進行過醃製和焯水這兩個步驟後,接下來炒豬肝時,一定要控制好時間,豬肝下入鍋中用大火爆炒3分鐘,入味即可,炒太久豬肝也會老掉,大家知道了嗎? 




來看看還可以怎麼料理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