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3, 2019

當下最流行的蒸蛋糕,少油少糖,0添加劑,好吃不上火,給孩子吃健康營養




蛋糕是小朋友們很愛吃的一種食物,當早餐或者日常點心都是非常不錯的。平時做的蛋糕都是用烤箱烤出來的,有時候也會有用電飯煲來製作蛋糕,這兩年發現蒸蛋糕似乎更好吃,而且蒸出來的食物口感更濕潤,孩子吃也不會上火,更適合平時食用。  


  
今天呢,就教大家一個蒸蛋糕的方法,特別適合小孩吃,食材健康,少油又鬆軟,而且味道也不錯,每次兩個娃都搶著吃。
一個做出來根本就不夠。當下最流行的蒸蛋糕,鬆軟香甜,好吃不上火,給孩子吃特別好!  




【蒸蛋糕】 

一.用料:雞蛋5個,玉米油50g,玉米粉100g,水50g,白砂糖80g,鹽少許,檸檬汁少許。 

二.蒸蛋糕的做法: 

(1).首先將玉米油倒進盆裡,然後倒入20g白砂糖,水一起混合均勻。 

  



(2).把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放入油糖水裡面,蛋清另外一個容器裝著。 

  

(3).打發蛋清,蛋清裡面加入少量的鹽和檸檬汁,白砂糖分3次均勻加入剩下的60g,打發至起紋路,掛壁不掉。 

  

(4).接著再把蛋黃液打發均勻。 





(5).把玉米粉過篩進蛋黃液裡面,然後再用攪拌器攪拌幾分鐘,讓它們混合均勻。 

  

(6).首先將1/3的蛋白霜放進蛋黃液裡面,用切拌的方式把它們切拌均勻。 

  

(7).把切拌好的蛋黃糊倒進蛋白霜裡面,然後繼續用切拌的方式把它們切拌均勻,切忌不要用太大的力,不然消泡了,蛋糕做出來就不泡發了。 

  



(8).把做好的蛋糕糊倒進模具裡面,在平面上震幾下,消除裡面的氣泡。 

  

(9).燒一鍋開水,然後給蛋糕模具上蓋上保鮮膜,把它放入蒸鍋裡面,中小火蒸50分鐘左右。 

  

(10).關火後就立即出鍋,然後揭開保鮮膜,倒扣過來,等到蛋糕冷卻後,它就自然脫落了。 

   



(11).然後切塊,開吃! 


小貼士: 

1.做的過程中,切拌蛋黃和蛋白霜的時候,千萬別用太大力氣把氣泡削掉了。 


2.這裡用的是水來調蛋黃,也可以換成牛奶,而且做的時候在裡面還可以撒點肉鬆,蔓越莓,碧根果,這些東西在裡面,營養就更豐富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