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11, 2019

早餐店不外傳的雞蛋餅做法,2個雞蛋,一碗麵,10分鐘搞定早餐,柔軟筋道好吃哦



來到超市,沒有絲毫食慾的我,逛在熟食區看到很誘人的雞蛋餅,突然肚子有點咕嚕了,於是就買了一份,吃著真香,可是沒吃夠,怎麼辦呢?  


對於經常做餅的來說,並不難,回家也試試。 


  
1.調麵糊 

碗中加入400毫升涼水,5克鹽增加筋性,麵粉200克,中筋粉高筋粉都可以,邊倒邊攪拌至細膩粘稠,倒扣成線即可。這樣調的麵糊沒有麵疙瘩,更加細膩勁道。 


   



2.準備2-3顆雞蛋攪散備用,蒜蓉醬清水稀釋一下備用,防止太鹹。也可刷自己喜歡的醬料。 


   

3.烙制 

小火,不要放油,鍋微熱倒入2勺麵糊,,刮板快速刮均勻,烙制1分鐘左右,餅縮小,水分揮發,這時的餅很有勁道和韌性,翻麵時不會破損。 



   

倒入蛋液,攤攪勻,撒熟芝麻,淋油翻麵 


  



刷醬料,烙制底麵金黃捲起出鍋 



  


切段裝盤,方便食用,注意:要想做出的餅柔軟勁道,不破損,調麵糊時不要加雞蛋,雞蛋影響麵筋形成,二是麵與水的比例微1:2最為合適,也就是麵糊稍微稀一點,這樣能攤的更薄,也會很有勁道。 





影片教程: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