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19, 2019

馬鈴薯的6種吃法,好吃入味,又是飯又是菜



【馬鈴薯餅】 
  

馬鈴薯是咱們平時常吃食物,它既能做主食,又可做菜。今天我用馬鈴薯做個馬鈴薯餅,馬鈴薯蒸熟壓成泥,放適量的澱粉和成團,再擀成片,切個模,不要油炸只需油煎,就能得到外焦里嫩的馬鈴薯餅。 


製作過程:
 

1. 馬鈴薯蒸熟、去皮,用馬鈴薯壓泥器壓成細膩的馬鈴薯泥;
 

2. 加入適量的馬鈴薯澱粉,我手邊沒有馬鈴薯澱粉就用玉米澱粉代替了,再加少許鹽; 

3. 戴上一次性手套揉成團,如果澱粉少,再逐漸加入,以能成團就可以; 



  
4. 剪開一個保鮮袋,效果比保鮮膜要好,將馬鈴薯泥團放在保鮮袋上,對摺一下,擀成厚約8毫米左右的片; 

5. 用餅乾模具壓成花片; 



6. 來做個笑臉:筷子頭捅兩個眼,勺子壓出大嘴; 

7. 再來做個鈕扣的:筷子頭捅四個眼;還可以做出其它造型,這樣做的目的一是好看,二是透氣熟得快;不扎眼也可以噢;
 
8. 平底煎鍋中倒適量油,不要太多,比平時炒一盤菜略多一點即可,將馬鈴薯餅放入鍋中,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排骨燉馬鈴薯】 

  
現在的馬鈴薯口感又面又糯,怎麼吃都喜歡。今天這道菜,燉排骨的時候,可以將湯寬著點兒,肉既可以熟得快且入味兒,又能讓後入鍋的馬鈴薯吸足了肉湯味兒而變得更加好吃。 

製作過程: 

1. 排骨剁小塊,洗凈,入涼水鍋中; 

2. 大火煮開,去除雜質,然後用筷子直接從鍋中撈出,無需再沖洗; 

3. 鍋中多倒些熱水,倒入適量的紅燒醬油、大蒜、薑片、八角,煮開; 

4. 將焯水後的排骨入湯中,倒入料酒蓋蓋,小火燜燉; 



  
5. 馬鈴薯削外皮,洗凈,切成滾刀塊; 

6. 打開鍋,筷子可以輕鬆扎透肉塊; 

7. 將馬鈴薯塊入鍋中,翻拌均勻,如果湯少,可以適當加一些熱水,根據口味加鹽; 

8. 蓋蓋,小火燜至馬鈴薯軟糯熟爛,關火。 





【番茄雞腿燉馬鈴薯】 

  
這一鍋紅黃綠,做法特簡單,好吃入味,酸爽開胃又下飯,夏天吃正合適。 

製作過程: 

1. 一隻腿剁成三塊,水洗幾遍,一定要將小骨頭渣兒去掉;
 
2. 西紅柿洗凈,去皮切成小塊; 

3. 雞腿焯水後撈出備用; 

4. 炒鍋中倒少許油,先將蒜片煸炒出香味,再將2/3的番茄入鍋中翻炒出湯; 

  


5. 將雞塊入鍋中翻炒一會兒,加足夠量的熱水; 

6. 青椒馬鈴薯切成大塊; 

7. 將馬鈴薯倒入鍋中,根據口味撒鹽、倒醬油、生抽;蓋蓋子,中小火燜15-20分鐘,雞肉很嫩,馬鈴薯也熟了; 

8. 將1/3番茄塊和青椒入鍋中,青椒變色,同時撒少許白鬍椒粉,出鍋。 





【香辣小馬鈴薯】 

  
今天我的這道香辣小馬鈴薯,一盤下肚兒,連飯都省了。調料也很簡單,只辣椒粉、椒鹽、少許鹽。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調整,比如放點燒烤醬、香蔥、香菜,或者孜然,味道很香噢! 

製作過程: 

1. 小馬鈴薯洗凈,蒸熟,筷子能扎透就可以關火; 

2. 馬鈴薯剝外皮; 

3. 辣椒粉、椒鹽、青蒜末準備好,如果椒鹽鹹度不夠,後面還要適量加鹽噢; 



  
4. 煎鍋中倒少許油,將馬鈴薯入鍋中,用鏟子一分為二,煎至幾面焦黃; 

5. 根據口味撒辣椒粉、椒鹽; 

6. 如果不咸再撒點鹽,青蒜末入鍋,翻拌均勻,出鍋。 





【油炸馬鈴薯丸子】 

  
平時我們多以炒菜為主,如炒絲、炒片、燉肉。今兒個我來道油炸的。看看這模樣可人,圓乎乎的馬鈴薯丸子,小巧玲瓏好可愛! 

製作過程: 

1. 馬鈴薯去皮洗凈,蒸熟壓碎; 

2. 撒適量鹽; 

3. 撒少許黑胡椒粉,混合均勻之後; 

4. 撒適量的澱粉,放2小勺,重量大約在20克左右,充分混合均勻; 



  
5. 手上抹油,取一塊揉成圓球,大小如雞蛋黃即可; 

6. 鍋中倒植物油,大火燒熱,立一根竹筷子在油中,油鍋中的那部分筷子四周冒小氣泡,就可以將馬鈴薯丸子分批入油鍋;
 
7. 炸成淡淡金黃的丸子撈出來,全部都炸好後,讓油鍋升溫10秒鐘,再將全部的丸子倒入鍋中復炸10秒,顏色更金黃,外皮更酥脆。 
  



【香辣馬鈴薯絲】 

  
天熱了,沒有胃口,所以有時就要吃點味道重的。我今兒個就來一道香辣的馬鈴薯絲,加點胡蘿蔔,再來幾根韭菜,簡單快手還特有滋味兒。一人吃一盤,又是飯又是菜,好心滿意足啊! 

製作過程: 

1. 馬鈴薯洗凈,去皮,胡蘿蔔去皮; 

2. 馬鈴薯切絲,過兩遍涼水,洗去表面的澱粉; 

3. 胡蘿蔔切細絲,韭菜切寸段; 




4. 炒鍋中倒適量油,油熱後,將馬鈴薯絲、胡蘿蔔絲入鍋中翻炒; 

5. 馬鈴薯絲變色後加兩勺香菇豆豉辣醬,撒少許鹽; 


6. 翻拌均勻後,將韭菜段入鍋,翻拌幾下關火,無需韭菜全部變色。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