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12, 2019

73歲老中醫:1個雞蛋配玉米,兩周尿酸降到280,痛風也沒了



  
嘌呤代謝是痛風的元兇? 

痛風的主要病因是嘌呤含量失衡,嘌呤來源於高營養食物與人體遺傳細胞,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正常情況下,人體內2/3尿酸由腎臟排出體外,餘下的1/3從腸道排出,維持血尿酸正常水準。  



當代謝發生紊亂,尿酸排出減少或生成過多,血液尿酸含量過高,會以鈉鹽的形式在身體的許多器官組織中沉積,在關節沉積的話,就會引起痛風發作。  



簡單點說, 就是——嘌呤代謝產生尿酸,尿酸升高引起痛風。 

  
痛風不注意,小心丟掉小命 

痛風源自血尿酸濃度過高,高尿酸的背後隱藏著嚴重的併發症,如慢性腎病(甚至會發展至尿毒癥)、缺血性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腦血管疾病等。 



根據歐美痛風患者死亡原因統計,因痛風而導致的併發症中,以合併缺血性心臟病占最多,其次是尿毒癥,惡性腫瘤等;亞洲地區日本研究中以尿毒癥居首位,其次是缺血性心臟病,腦血管疾病及惡性腫瘤。 

  
73歲老中醫:痛風食療方——玉米+雞蛋 

需要的材料一般家裡都有的:適量的大米、玉米粒、雞蛋、生薑、枸杞。
 


做法: 

1、提前把大米淘淨,泡兩個小時;
 
2、生薑切成末,玉米粒洗乾淨;
 
3、把泡好的大米大火煮一會,轉為小火,倒入生薑末;
 


4、米開花後倒入玉米粒、雞蛋;
 
5、最後根據個人的口味加調料(食鹽、香油),撒上枸杞。
作用:溫補清熱化濕,清熱活血、加速多餘高尿酸排出。堅持兩周尿酸降至正常,痛風病也會慢慢消失。 

  
玉米蛋花粥這麼好,不吃藥天天吃它行不行? 

痛風患者大多存在脾胃運化失常的情況,而且玉米蛋花粥利尿降酸的功效也有限,只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只對已代謝到尿液中的尿酸發揮作用),其有效劑量和痛風的降尿酸藥物相比,只能算是''九牛一毛''。因此,應正確看待飲食在痛風治療過程中的作用,選擇專業的藥物治療才是正道。 



目前西藥主要分為抑制尿酸合成藥和促進尿酸排泄兩類,前者主要是別嘌醇,後者多用苯 溴 馬 攏。尤其是別嘌醇,有約2%的病人治療3周後可見皮疹及皮膚瘙癢,繼續用藥會造成過敏綜合症,需要終止治療。而中草藥毒副作用小,具有整體調節、多靶點治療的特點,因此研究開發治療高尿酸血症的中草藥很有必要。 

73歲老中醫:1個雞蛋配玉米,兩周尿酸降到280,痛風也沒了 


飲食調理很重要,8個要點要記住 

1、禁食動物內臟、肥肉、肉汁、濃湯、碳酸飲料(如汽水、 可樂)、高糖食物(如果汁飲料、水果罐頭)。 



2、禁食燒烤、油炸食物(如:烤肉、炸雞)、燉肉、鹵肉。
 
3、避免吃硬殼類海鮮(如:蝦、蟹),深海魚蛋白質胺基酸模式與人體蛋白質最為相似,最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營養利用率高,營養價值高,可適量食用。 

4、儘量少吃或不吃菌類、豆製品(豆類和豆製品所含的植物蛋白,營養利用率不高,儘量少吃)。 



5、多進食鹼性食物,少進食酸性食品。(食醋經消化吸收後呈弱鹼性,可以食用。) 

6、牛奶、雞蛋、精肉等是優質蛋白,要適量補充,可以適當吃肉(每天可進食100-200克精肉、瘦肉)。 

7、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8、提倡戒菸,禁啤酒、限白酒、可適量喝紅酒。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