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22, 2019

濕氣重易肥胖!80歲老中醫教你,吃走濕氣,減掉贅肉!



在中醫理論中,濕氣被稱為濕邪,不僅會影響身體代謝,還易損傷關節健康,影響日常生活工作。體內濕氣堆積過多,阻礙血液代謝循環,體內毒素不能及時排出,加重腸胃負擔,導致便秘問題,還易造成脂肪堆積,導致發胖。  



濕氣重易肥胖,常吃這幾樣食物,排出體內濕氣,和大肚腩說拜拜 

小米 

小米中不含有麩質,所以也不會對腸道壁起到刺激作用,其含有的纖維質也非常溫和,容易被人體所消化,所以小米可以作為去濕排毒餐的主食,再搭配其它食物食用,既營養又去濕,還對美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黃芪 

黃芪不僅是一味很好的中藥材,而且經常用它泡水喝的話,還有利於身體的健康,黃芪具有補氣活血,利水消腫的功效,能有效的加快體內的血液循環,從而也會加快尿液的形成,這樣就會減少體內濕氣的堆積。 

  

 
山楂

山楂有促進腸道蠕動,減肥消脂排毒、祛濕功效。尤其是對於那些身材比較肥胖的人來說,如果每天早上和睡覺之前能夠喝上一杯山楂水的話,那麼就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排出體內的濕氣,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蓮藕 

蓮藕平時生活中還是挺常見的,一般都是用來燉湯,清炒等等。蓮藕有利尿的效果,多吃蓮藕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經常用蓮藕燉湯喝,可以排出體內的濕氣。 

   


蓮子 

蓮子不僅是一位很好的中藥材,而且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不僅能起到養心安神,益腎固精的作用,而且還能有效的去除體內的濕氣,還能緩解失眠,身體才會越來越健康。因為蓮子性平、味甘、健脾止瀉的作用。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紅豆和薏米是祛濕的上好搭檔,兩者都有很好的利水消腫,祛濕排毒的作用,經常用他們泡水喝可以讓體內的濕氣一掃而光,很多人肥胖都是因為濕氣太大,濕氣如果沒了,人自然就瘦了。 

   

冬瓜

冬瓜被譽為是祛濕健脾的最佳食材,其冬瓜具有利水消腫、清熱解毒、健脾祛濕的作用,對於濕氣重的人來說,經常性的吃點冬瓜的話,可以有助於將體內的毒素進行排出,達到利濕祛濕的效果,避免濕氣加深,影響身體健康。 

  


整日呆在空調房,濕邪之氣慢慢進入體內,而濕氣是百病之源。醋泡大蒜常常被當作小菜來食用,可以消除人身上的紅腫之處 

  
冬瓜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等功效,利水消腫,甩掉大肚腩,還能調理氣色 

   




紅豆和薏米 

是最好的祛濕組合,兩者都有利水消腫、祛濕排毒的功效,用它們泡水喝,能讓體內濕氣一掃而光,祛濕消腫見效快 

   


祛濕茶 

祛濕茶是家中必備的茶飲,只要去除了身體中的濕氣,那麼肥胖也會慢慢的離你遠去,用玉米須泡水喝,不僅是能祛濕,還能瘦身減肥 

  


這一款綠豆粉非常適合當做代餐粉來食用,早上的時候來一碗,既可以祛濕又可以飽腹 

  
這一款組合茶以冬瓜、荷葉為主要成分,有效去除水腫,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的蠕動,加速新陳代謝,幫助人體把體內多餘的濕氣排出體外 

  


吃起來不僅口感好,還具有去腥膩和助消化的作用,還能排毒祛濕、殺菌去腥 

   


姜也是祛濕良品,平常做菜餚可以適當加些薑蓉薑片調味,這個是醋泡嫩薑芽,脆嫩爽口,酸辣開胃。防止慢性病,提升人體陽氣的功效 




濕氣重的人多喝一杯,避免濕氣積聚,營養豐富,讓體內濕氣通過尿液等排出體外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