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7, 2019

它比燕窩好100倍!卻常出現在家中的垃圾桶裡!以後千萬別再把它丟了!



如今,人們的健康意識普遍提高,但在抗癌、防癌的同時,或許並不知道,有些看似無用的東西,其實是「抗癌標兵」。 


茄子皮

很多人吃茄子喜歡把皮去掉,但茄子皮裏含有B族維生素,它可以幫助維生素C的代謝。有研究發現,茄子皮的抗癌活性很強。 



五大茄子皮營養價值&茄子皮功效:

1、茄子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P、鈣、磷、鎂、鉀、鐵、銅等營養素;而茄子中有百分之九十是水分,茄子富含膳食纖維,茄子紫色外皮也含有多酚類化合物。 



2、茄子烹料理調時,由於維生素P密集的存在於茄子皮與茄肉相接之處,因此不宜去茄子皮。 




3、很多人吃茄子喜歡把皮去掉,但是吃茄子建議不要去茄子皮,茄子的價值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可幫助維生素C的代謝。 



4、研究發現,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強,其效力甚至超過了抗癌藥物幹擾素。
 


5、茄子皮營養價值比燕窩好100倍, 卻常出現在家中的垃圾桶裡,以後千萬別再把茄子皮丟了! 





魚鱗喝魚鱗凍
營養學家發現,魚鱗含有效的卵磷脂、多種不飽和脂肪酸與礦物質。其中,鈣磷含量高,它可增強記憶力、延緩腦細胞衰老、預防高血壓及冠心病,還可以緩解老年人的骨質疏鬆。 




豆腐渣

很多注意保健和養身的朋友都會注重豆類食品的攝入。

豆類確實是價格便宜但營養價值非常高的一類食物。今天為大家聊到的就是豆渣的營養價值。下面隨小編一起來看一下日常保健支招:豆渣的營養價值不可小覷。 




豆腐渣含有膳食纖維、鈣等營養素。它低熱能、低脂肪,是抗癌、通便、降脂、降糖、減肥的「好幫手」。

將豆腐渣放在麵粉和雞蛋中煎餅食用,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卒中頗有成效。 



豆渣對身體的保健作用主要表現在:治療便秘、抵抗癌症、補充鈣質、降脂減肥,尤其對女性身體更佳。 



菜根

香菜根、芹菜根、蘿蔔皮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是降血壓、降血脂及預防便秘、結腸癌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這5種菜根的營養價值很高

1、芹菜根

芹菜根含多種微量原素,具鎮靜安神的功效。失眠人群還可以將芹菜根熬製成湯,睡前飲用,有助於緩解失眠。

另外芹菜根還是一種天然的消炎良藥,對頑固性的氣管炎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2、蔥根

蔥根中含有大蒜素,有抗氧化、殺菌的特性,還能治便血,並對預防腸道、呼吸道感染有療效,而且還可治感冒、緩解肌肉痛。 



3、菠菜根

菠菜根含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等,長在土壤中,不與外界接觸,算得上真正的無殘留農藥食物。

菠菜根可以跟花生、木耳、粉絲一起涼拌著吃,味苦,口感綿甜,營養豐富,加入菌類、堅果、豆製品,營養互補。而且,粉絲可吸收蔬菜水分中的營養。 




4、香菜根

香菜根中含有較多維生素,尤其是胡蘿蔔素,礦物質,具有補鈣,和預防缺鐵性貧血等作用。

另外香菜根還具有和胃調中的作用,能促進胃腸蠕動,具有開胃促進腸胃消化的作用 



5、白菜根

白菜根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粗纖維以及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其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熱利水、解表散寒、養胃止渴的功效。 




橘絡

有些人吃橘子時會把橘子「脫光光」。但大多數人不知道,橘絡中含有一種名為「蘆丁」的維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密度,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防止毛細血管滲血。因此,它有助於避免高血壓病人發生腦卒中,以及防止糖尿病患者發生視網膜出血。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