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7, 2019

年過45歲請注意!這3個動作千萬不要做,極易引起「腦血管崩裂」!




  
請注意!這3個動作千萬不要做,極易引起腦血管崩裂!

腦血管疾病,全世界每年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高達1500萬人,居各種死因首位。即使應用目前最先進、完善的治療手段,但仍然有50%以上的腦血管倖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 



那麼為什麼腦血管疾病如此多發呢?

如今,門診腦血管的病人很多,從年齡上看,三十歲到八十歲不等。在問診過程中我發現和一些日常的小動作有比較密切的關係。一部分情況是跟以下三個動作有關。 



1.猛然回頭

猛然回頭容易導致頭痛、頭暈,嚴重時甚至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病急性發作、頸部骨折等。」有高血壓、頸椎病、骨質疏鬆等疾病的老年人尤其要避免快速轉頭。 




頸動脈內不穩定的斑塊一旦脫落,會給心腦血管造成重大打擊,甚至引發腦梗、心梗,並有可能威脅生命。 



這個看似簡單的部位,在口腔與胃部、鼻子與肺部、大腦與脊骨,以及大腦與心臟之間,建立起各種至關重要的「生命聯繫」,是人體內最繁忙的「樞紐」。

我們要知道人體絕大多數的經絡。 




都經過我們的頸部,所以說頸部是我們人體的一個生命線。尤其是兩側的這個椎動脈給大腦提供了百分之八十的血液供應。老年人頸椎極為脆弱,轉頭時要放慢速度,或用緩慢轉身代替。

很多人覺得扭一下是小事,但對脖子來說,可就是大事了!脖子裏有頸椎、淋巴結、氣管、食管、動脈和分佈密集的神經,並非很多人認為的「結構簡單」。 



「人體生存所需要的食物和呼吸的空氣都要通過脖子進入體內。

大腦發出的指令,也要通過脖子傳達到肢體。脖子就是頭部和身體的紐帶,一旦切斷,生命將不復存在。」 




2.立馬起床

不少人早上醒來便急匆匆地爬起來,卻被一陣頭暈目眩的感覺「擊倒」。 

  
人睡醒後,人體由抑製狀態轉入興奮狀態需要一個過程。如果立即起身穿衣、洗漱,身體沒適應過來,血流也比較慢,不能及時將氧氣輸送到大腦,就容易出現頭暈、眼花等不適,中老年人還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 


建議醒來後先別急著起身,可先仰臥床上做以下活動:

首先,兩手搓熱,乾洗臉數次,然後依次按摩太陽穴、後腦勺、脖子,反覆20次;

其次,兩手半握拳,輕捶腰背部10次,然後捶打雙側大小腿外側; 



  
最後用兩腳跟交替蹬腳心,然後雙腳対掌摩擦,使腳心感到溫熱。 

  
伸懶腰,加速清醒。身體經過一夜沉睡,血液循環減慢、呼吸減弱,血液和氧氣供應不充分。

伸懶腰的動作可以伸展身體、擴張胸廓,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氧氣供應,有利於全身肌肉的收縮和呼吸的加深,對加速清醒也很有利。
  



3.排便太大力

我們排便的時候,不要特別的用力。

因為這個動作可以使我們的腦部的壓力。驟然增加稱為腦血管疾病的一些不良的誘因。 



張大爺有3年的高血壓病史,一直以來血壓控製得還可以,然而,前一陣子他卻因血壓的緣故在家裡的衛生間遇到了驚魂一幕。原來,前段時間他碰上了「難纏」的便秘,在一次上廁所的時候用力過猛,導致突發心梗,幸好家人發現後及時就醫後才逃過一劫。 




便秘是誘發高血壓患者猝死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患有高血壓的人更易便秘,需要特別注意。由於排便費力,排便時會屏氣用力,腹部繃緊、腹壓增高,血管收縮導致血壓驟升,同時由於長時間憋氣,使胸腔和腹腔的壓力增大,導致血壓升高。

心腦血管承壓過重,造成顱內壓力劇增,導致腦血管或外周血管破裂,突發腦出血、腦梗塞等意外(腦中風)。 



由於排便費力還會因腹壓增高、精神緊張使機體出現應激反應,引起心肌暫時性缺血,導致心律失常或心肌梗死。

所以,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盡量避免做這三個動作。 




接下來,我給朋友們,提供幾點防止和建議

揉按「風府穴」

按摩風府穴風府穴位於我們常說的「饞窩」位置,也就是我們後麵髮髻線往上一個拇指的位置處。 

  
這個穴位對保護我們的腦補非常關鍵,可用於緩解頭頸部酸痛、暈眩、昏迷、腦卒中、失眠、健忘等。 




按摩方法


按摩風府穴風府穴位於我們常說的「饞窩」位置,也就是我們後麵髮髻線往上一個拇指的位置處;

找到穴位後把我們的拇指(或食指)放在穴位上,揉按10分鐘,一天一次,長久堅持! 



猛然回頭、醒後立馬起床、排便特別用力!腦血管患者一定要注意這幾個小動作,不要因為一時的大意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記得提醒身邊的朋友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