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8, 2021

大熱天搬貨! 28歲男猛灌整瓶冰水,5分鐘後「胸痛手麻」血管堵塞險喪命。



大陸一名28歲男子在浙江紹興市從事貨櫃運輸工作,在炎炎夏日下搬了這麽多重物讓他口幹舌燥,隨後便猛灌了一瓶冰水下肚,殊不知5分鐘過後,突然感到胸悶、手麻,當場被送至醫院。事後,做了心電圖發現,該名男子因喝冰水造成大塊血栓堵塞血管,幸好及時送醫才保住一命。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男子和家人到紹興市打工,主要做布料的裝卸搬運,每天上貨又下貨,讓他耗費了大量體力。事發當天,他又累又渴,於是便拿起一瓶冰水一口氣灌完,但才不到5分鐘,就開始感到胸悶、手麻,甚至一陣陣胸痛,原本以為休息一陣子應該會好,但不適的癥狀卻越來越嚴重。 





事後,男子趕緊打電話給家人,到紹興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就診,當時他已感到劇烈胸痛,甚至還全身出汗,狀況非常差。隨後,醫生幫他做了心電圖檢查,初步判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之後便決定進行手術,「我們做了血管冠脈造影,發現前降支血管已完全閉塞,同時前降支血管裏也有大塊血栓,於是便把血栓抽出後,放入支架打通血管,已便恢復供血 



。」 


紹興市中心醫院心內科副主任張誌誠主任醫師說:

“冰水只是壓垮患者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了解病史後發現,這個患者身體基礎條件不好,很胖,一米七的個子體重180多斤,而且他年紀輕輕就有十多年煙齡,每天要抽近2包煙,長期大量抽煙,給血管造成了很大的負擔,形成了血栓,這可能才是他心梗的最主要的原因。再加上他從事重體力勞動,發病前又熱又累,一喝冰水,血管受到刺激後迅速收縮,引起血管痙攣,心臟缺血嚴重,導致了心梗的發生。” 





張主任說,“患者做的最準確的是發病後及時到醫院就診,他的就醫意識比較強,從發病到抵達醫院,不到2小時,也因此為搶救爭取了時間。”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