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3, 2020

「​10道早餐麵」早起10分鐘煮一碗 吃著舒坦還花不了多少錢




喜歡的親們不妨收藏起來,留著慢慢做哦~

早上熱乎乎的吃上一碗,全身舒服,有利腸胃。細算一下,花不了多久錢,比在外面吃早餐實惠太多。 

  
早餐時間緊張,很多人會選擇不吃早餐。這可不是什麼好習慣 ,尤其時間久了,對身體極其不好。還有,早上不吃早餐,不僅不會瘦,反而更容易發胖。以下,和大家分享10種適合在早上吃的麵條,製作方法都很簡單,用不了幾步就可以做好上桌。 


第一道:酸湯早餐麵

不用做任何鹵,把麵條煮熟,這碗麵就做好了,這應該是最省事、簡單的早餐麵做法,比泡麵還簡單,沒下過廚的親們也可以放心嘗試。吃起來麵條滑溜,湯清味美,酸爽開胃,用來做早餐非常適合~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掛麵適量、香蔥適量。

第二步:香蔥清洗乾淨切碎。

第三步:取一個大碗,放入香蔥、少許鹽、1勺生抽、2勺醋、少許香油,如圖。(鹽不用放太多,生抽裡也有鹽味。)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往碗中舀2勺熱水,如圖。(熱水倒入碗中,湯料的香味立馬就出來了,非常誘人。)

第五步:把掛麵放入鍋中煮熟。

第六步:把掛麵撈入碗中即可上桌。

多說幾句:

1、 可以把香蔥換成香菜,味道一樣好哦。

2、 醋用米醋、陳醋、香醋都可以。

3、 香油就是芝麻香油,可以讓這碗麵增香不少,不建議省掉。
 





第二道:紫菜雞蛋麵

紫菜與雞蛋被譽為黃金搭配,可以充分補充維生素B12和鈣質。整碗麵吃起來麵條爽滑,湯鮮味美。總之,這是一碗全家人都適合的營養早餐。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細掛麵150克、紫菜一小塊、雞蛋2個、香蔥適量、香菜適量。

第二步:取一個大碗,依次放入撕碎的紫菜、香蔥末、香菜末、少許鹽,如圖。

第三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

第四步:往大碗裡舀2勺開水,如圖。(這時,紫菜的香味就出來了。) 

  
第五步:接一下開始做荷包蛋。關火,往鍋裡打一個雞蛋(關火前,鍋裡的水一要保持沸騰的狀態),待雞蛋周圍稍稍凝固,顏色變白後開火,然後中小火煮2-3分鐘,這時一個形狀完整的荷包蛋就煮好了,盛出備用。

第六步:把掛麵放入鍋中煮至成熟。

第七步:把掛麵撈出放入大碗中,然後放上荷包蛋,再淋少許香油即可開動了。

多說幾句:

1、 煮荷包蛋時,先關火把雞蛋打入鍋中,這樣可以讓雞蛋周圍凝固,保次再次開火煮的時候,不會把雞蛋煮散。

2、 荷包蛋煮的時間越久,雞蛋的成熟度就越高。所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整煮制時間就可以。

 




第三道:蔥油拌麵

這碗蔥油拌麵全程只用了十幾分鐘就做好了,口感鮮香,省事又好吃。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新鮮的細麵條500克、香蔥150克。(買不到香蔥的朋友,可以用大蔥和洋蔥來代替)

第二步:將香蔥洗凈切成4-5厘米長的段。

第三步:往空碗中依次放入1勺鹽、2勺白糖、4勺生抽、2勺老抽、1勺醋,然後攪拌勻均,調成料汁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少許油,然後將香蔥段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煎制。(全程一定要用小火) 

  
第五步:煎至香蔥的顏色變黑時關火,然後將乾香蔥夾出。

第六步:燒一鍋水,將麵條煮熟。

第七步:將煮好的麵條撈出,然後將蔥油淋在麵條上面,再將料汁倒入麵條中,拌勻即可食用。(吃的時候,還可以拌一些乾香蔥在麵條中,味道非常好哦~)

 




第四道:雞蛋炸醬麵

簡單的做一碗雞蛋炸醬,然後用來拌麵條,再合適不過了。如果早晨想節省時間,也可以提前一晚把雞蛋醬做好。早上熱一下就可以開動,更省時。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雞蛋5個、甜麵醬40克、黃豆醬40克、香蔥適量。

第二步:將雞蛋打散。

第三步:把甜麵醬、黃豆醬放到一個大碗中,再倒入100毫升清水攪拌勻均,如圖。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把雞蛋倒入鍋中。 

  
第五步:用筷子迅速將雞蛋打散,如圖。(這個時候,可以將火轉小一點。)

第六步:將攪拌好的醬倒到鍋中,翻炒勻均,小火開始熬煮。(喜歡醬色重一點的,可以還加一點醬油。)

第七步:待湯汁收得越來越濃稠時,放半勺糖調味,然後即可盛出。吃的時候,撒一點香蔥末點綴。(因為醬很咸,所以不用再加鹽。)

第八步:用來拌麵條,再搭配一些新鮮蔬菜,口感覺非常好哦。

 




第五道:菌湯雞絲麵

香菇、雞肉都是別樣鮮美的食材。與麵條一起煮,連湯都特別好喝。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雞胸肉1塊,香菇3個、油菜2棵、薑1小塊、蔥1段、掛麵適量。

第二步:雞胸肉清洗乾淨後放入涼水鍋中,再倒入1勺料酒、2截大蔥、2片薑、幾粒花椒、少鹽許,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左右,直至雞胸肉可以輕鬆刺穿。(為了早上更省時,這一步也可以提前一晚做好。)

第三步:雞胸肉煮好後撈出晾涼,然後放到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打散。

第四步:把打散的雞胸肉撕成細絲。

第五步:香菇切片、油菜撕開備用。 

  
第六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把香菇、薑片放入鍋中煮開。

第七步:把掛麵放入鍋中煮熟,再將雞絲、油菜放入鍋中煮開,接下來放入1勺鹽、一點點白鬍椒粉、少許雞精調味,然後關火,淋幾滴香油。

第八步:盛出上桌開動吧。

多說幾句:

1、 如果把這道面做為早餐麵,可以提前一晚將雞胸肉煮熟撕成絲,這樣早晨就省事多了。

2、 用擀麵杖先把雞肉敲散,再撕成絲的時候就容易多了。

 




第六道:麵片湯

這道麵片湯看起來平淡,卻十分舒心養胃又好消化,孩子和老人都可以吃。再者,麵食與雞蛋和各色蔬菜搭配,營養豐富全面,很適合平時來吃。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餛飩皮300克、香菇幾朵、胡蘿蔔半根、菠菜幾棵、雞蛋2個、大蔥少許、薑少許。

第二步:把香菇切丁、胡蘿蔔切片、菠菜切段、大蔥薑切末備用。

第三步:把餛飩皮切成小塊。(一般一張餛飩皮切4塊就可以了。)

第四步:雞蛋打散備用。

第五步: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油熱後把蛋液倒入鍋中滑炒至凝固,然後盛出備用。 

  
第六步:再往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熱後把蔥薑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再把香菇和胡蘿蔔放入鍋中煸炒均勻,然後放入1勺生抽翻炒均勻。

第七步: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再煮5分鐘。(多煮一會可以讓湯更加鮮美。)

第八步:轉大火,把面片放入鍋中。(面片放入鍋中時,一定要迅速的將面片打散,不然容易粘連在一起。)

第九步:將菠菜段和雞蛋放入鍋中,再放入2勺鹽、半勺雞精調味。再次煮開即可關火,然後淋上少許香油就可以盛出開動了。

多說幾句:


1、 如果能買到現成的面片,那樣更好。如果買不到,餛飩皮和餃子皮都可以選擇,只是餃子皮的口感略厚一點。當然,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自己來做面片。

2、 關於蔬菜,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來選擇。

3、 往湯裡放一點薑,可以更好的驅寒。不想吃到薑的同學,可以把薑切的稍大一點,在煮好後把它挑出去就可以了。

4、 這道湯食趁熱吃最好哦~

 




第七道:番茄雞蛋剪刀麵

剪刀麵,是山西的特色麵食。因是用剪刀剪出來的麵條,所以得名。在家做非常簡單容易,只需要將麵糰揉好後,用剪刀剪成條就可以了。不用擀、不用壓,做法比大部分麵條要簡單許多。吃來筋道滑溜,口感和刀削麵一樣好。搭配上酸爽開胃的番茄熱湯,吃一口麵喝一口湯,別有一番風味。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麵粉300克、番茄適量、雞蛋2個、泡發好的木耳少許、蔥適量。

第二步:往麵粉中放入1克鹽,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攪拌成絮狀。

第三步:揉成麵糰,麵糰要稍硬一點。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靜置松馳20分鐘。

第四步:松馳結束後,把麵糰揉光滑。然後,再次蓋上保鮮膜,靜置松馳20分鐘。最後揉勻。(通過兩次靜置松馳,麵糰會非常光滑,做出來的麵條口感也非常好。)

第五步:用剪刀,把麵糰剪成兩頭尖尖的長條,如圖。 

  
第六步:全部剪好的樣子,均勻攤開放到面板上。(剪好的麵條一定要均勻的攤開,以免粘在一起。)

第七步:把雞蛋打散、番茄切塊、木耳撕成小塊、蔥切末備用。

第八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把蛋液倒入鍋中,炒至雞蛋凝固成熟,然後盛出備用。

第九步:鍋中再次倒入少許底油,然後把蔥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再把番茄、2勺番茄醬放入鍋中煸炒均勻,最後把木耳放入鍋中煸炒均勻。

第十步:往鍋中倒入一大碗清水、1勺生抽,然後煮開。

第十一步:把剪好的剪刀麵放入鍋中煮開。

第十二步:把剛炒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煮開,然後放入1勺鹽、少許雞精調味,攪拌均勻後即可關火。最後,淋上幾滴香油。

第十三步:盛出開動吧。

多說幾句

1、 做這道剪刀麵,最關鍵就是和麵糰。首先,麵糰一定要和的硬一些,這樣吃起來口感才好。另外,兩次靜置松馳一定不要省略掉,每松馳一次,麵糰都會光滑很多,摸起來的手感也不一樣,做好的麵條口感自然也好。早上來做這碗麵,也可以提前一晚把麵糰和好。

2、 剪麵條的時候,把剪刀平放在麵糰上,然後剪成細細的,兩頭尖尖的,像小魚兒一樣的麵條就可以了。這個多練幾次,就會越剪越好。

3、 我做的是番茄雞蛋湯底的,親們也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換成其他湯底哦。

 




第八道:陽春麵

陽春麵,湯麵的一種。一把麵條、一碗清湯、一點豬油,些許蔥末,就可以做成。看起來普通,吃起來卻別樣鮮美,製作更是簡單省時,用來做早餐非常合適。

以下就是這道陽春麵的做法,另外還有如何煮有一個完整的荷包蛋的方法,希望親們喜歡。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麵條適量、豬油30克、雞蛋1個、香蔥適量。(麵條可以選擇掛麵或者鮮麵條,細一點的最好。)

第二步:香蔥切段,然後和豬油一起放到鍋中,小火煎至香蔥變成微黃色,然後將香蔥撈出,豬油倒到碗裡備用。(香蔥可以用洋蔥代替,味道一樣好哦。另外,為了節省早晨的時間,這一步也可以提前一晚做好。)

第三步:提前往碗裡放入1勺生抽、半勺豬油、一點點鹽調勻備用。(生抽有鹽味,所以放鹽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第四步:先來做一個荷包蛋。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關火。

第五步:把雞蛋放入鍋中,待蛋清變白時,開火,煮2-3分鐘即可,然後撈出。(喜歡吃全熟的就多煮一會兒。)

第六步:把麵條放入鍋中煮熟。

第七步:撈麵條的時候,先往碗裡舀一些湯,然後攪拌勻均。(可以是高湯,也可以是比較清亮的麵湯,再或者熱開水也是可以的。)

第八步:把麵條撈到碗裡,撒上少許蔥花,放到荷包蛋即可開動啦~
 





第九道:油潑掛麵

很多親們都覺得掛麵平淡,實在沒什麼好吃的,其實不然,關鍵要看怎麼去做。以下和大家分享一種特別簡單又有味的掛麵吃法——油潑掛麵。10分鐘可以做好,麵條酸辣開胃,吸溜一口,特別帶勁。整個做法比泡麵還要簡單省事。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掛麵適量、菜心適量、乾辣椒粉適量。

第二步:取一個空碗,放入2勺生抽、2勺醋、少許雞精、鹽攪拌均勻。

第三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把掛麵放入鍋中,煮至快熟時放入菜心。待掛麵和菜心成熟時關火,將麵條和菜心一起撈入有調料的碗中。 

 第四步:將適量的辣椒粉放在煮好的掛麵上,如圖。

第五步:鍋中倒入少許油燒熱,如圖。

第六步:把熱油澆在辣椒粉上,即可上桌開動了。

多說幾句:

1、 青菜可以隨自己喜好來選擇,比如油菜,菠菜什麼的都可以。還可以加一些豆芽,口感更豐富。

2、 喜歡吃蒜的親們,可以往麵條上放入一些蒜末,待熱油一澆,辣椒與蒜的香味會融合在一起,非常誘人。

3、 因為咱們煮的是掛麵,所以,建議大家煮好後就吃,不要太久,不然會影響口感。

 




第十道:鮮蝦早餐麵

早餐最好吃一些暖和的,和大家分享一道鮮蝦早餐麵的做法,10分鐘就可以上桌,簡單省事。吃起來湯鮮麵滑,非常美味。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蝦幾個、油菜3棵、麵條適量、蔥薑適量。

第二步:蝦去掉蝦線,清洗乾淨。油菜清洗乾淨,蔥薑切末。

第三步:鍋中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把蝦放入鍋中煸炒至變色。

第四步:把蔥薑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往鍋中倒入一碗清水,然後煮開。

第六步:把麵條放入鍋中,然後放入1勺鹽調味。

第七步:煮至麵條快成熟時將油菜放入鍋中煮30秒。

第八步:關火,盛出開動吧。

多說幾句:

這碗麵調味只需一勺鹽就好,是不是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