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5, 2020

骨質增生太痛苦!川芎末+老陳醋,3天趕走「骨刺」疼痛!


  
骨質增生太痛苦!川芎末+老陳醋,3天趕走“骨刺”疼痛! 

骨質增生又叫做增生性骨關節病也是我們常說的“骨刺”,它是中老年人當中常見的一種退行性骨病,不過當今社會,有不少年輕人也開始被這種疾病折磨,為了可以更好的治療和預防骨質增生,大家有必要了解下它的症狀。 



骨質增生有哪些症狀

頸部骨質增生

患有頸部骨質增生的患者常常會感覺頸部是十分僵硬的,活動也會受限,而且在活動的時候還會有彈響聲;頸部還會感覺到疼痛,並且這種疼痛會向肩部以及上肢放射,手部會感覺發麻,頸部活動越厲害疼痛和麻木的感覺也會加重。 

  
腰部骨質增生

腰部是骨質增生最容易發病的部位,其中腰三和腰四是最為常見的。患者的腰椎和腰部的軟組織會出現酸痛感、脹痛感,還有疲乏和僵硬的感覺。如果腰部骨質增生壓迫到了坐骨神經,那麼就會導致坐骨神經痛,患肢會有劇烈的痛麻感覺,有時候是抽痛、有時候是灼痛。 




骨質增生小妙方:川芎末+老陳醋

【配方】:川芎末6-9克,山西老陳醋適量,藥用凡士林少許。

【用法】:將藥末加山西老陳醋調成糊狀,然後混入少許藥用凡士林調勻。隨即將配好的藥膏塗抹在患者增生部位,塗好後蓋上1層塑料紙再貼上紗布,用寬膠布將紗布四周固封。2天換藥1次,10次為1療程,1-2療程症狀減輕或消失。 

   


川芎 

  
平懷堂筋骨貼含川芎、紅花等多種中藥成分

中醫中藥治療:比較常見的是中藥外敷的方法,可直接貼敷平懷堂筋骨貼。

對頸椎,腰椎,膝蓋,等骨質增生效果比較好,目前已經被廣泛應用於臨床中醫,據驗證有效率在九成以上。 





骨質增生患者還應該注意這些小細節:

1、飲食節製:骨質增生患者應注意節製飲食、保持體重,避免肥胖和加重關節負擔。

2、在疾病的緩解期,要適當增加戶外活動,盡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也是比較常見的骨質增生的護理方法之一。

3、在急性期疼痛加重,要盡量減少受累關節的活動量。患者可適當臥床休息,通過休息來減少受累關節的機械性刺激。 






骨質增生患者飲食注意:

1、骨質增生患者不能吃發物,發物指的是能使炎症加劇的食物,多數無鱗片的魚,如黑魚,鯰魚等,還有甘蔗、母豬肉、驢肉、也是發物。

2、如果在治療,特別是采用中藥治療,還要忌食解藥類食物,解藥類食物可以降低藥效,所以不能吃,同時不管是否在治療辣椒和酒是不能沾的。 





3、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粟子、蚌類、大多數綠葉蔬菜、海帶、燕麥、鮭魚、芝麻、小蝦、黃豆、豆腐和麥胚。

4、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等等。

5、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