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5, 2020

出現這7種情況,代表你體內的毒素已「積滿」了


  
毒素,是指生物在生長代謝過程中產生的生物毒物,而在我們體內,往往由於身體細胞消耗、代謝等原因堆積著一定的毒素。一般情況下,人體能加以化解和排除,以維持健康,但如果體內毒素得不到及時清除而不斷累積,人體就會進入亞健康狀態,進而引發多種疾病。  



那麼,身體哪些信號說明體內毒素太多? 

  
體內毒素太多往往能從身體發出信號,一般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麵:

1、便秘。 

排便是人體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長期便秘,糞便不能及時排出,會產生大量毒素堆積,這些毒素被人體吸收,會繼發腸胃不適、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狀,導致人體器官功能減弱,抵抗力下降。
 




2、口臭。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多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就變成了毒素。
 


3、皮膚瘙癢。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夠通過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規律、精神緊張、以及內分泌障礙等原因,都會使皮膚的排毒功能減弱而引發搔癢。
 




4、肥胖。 

肥胖是一種營養過剩的疾病,如果長期過量食用高脂、高熱量食品,體內毒素就會滋生,造成機體失衡,引發肥胖。除體弱無力、行動不便、動作時氣喘、心悸、怕熱多汗或腰痛、下肢關節疼痛等症狀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質代謝和內分泌方麵的異常。 

 
5、黃褐斑。 

中醫認為,黃褐斑與臟腑功能失調、氣血失和、陰陽失衡等相互關聯,並且與肝鬱、脾虛、腎虛密不可分,這三種因素都會導致毒素淤積出現黃褐斑。
 




6、痤瘡。

痤瘡與排毒更是密切相關,痤瘡的最直接原因就是毛孔堵塞,毛囊裡麵的油脂排不出來,越積越多最後就形成了痤瘡。
 


7、腸道易激綜合徵。 

主要特徵是腹部不適或腹痛、腹脹、腹瀉、便秘等,說明多種毒素留存體內。
 




綜上所述,如果體內毒素太多,除了及時看醫生治療外,也可以採用這幾個小方法,輕鬆排出體內毒素。

一、保持大便通暢。

定時排大便清除體內垃圾毒素的重要途徑。為了保持大便通暢,應積極參與運動,飲食上要多粗少精,多素少葷,多食新鮮蔬果,少食牛羊肉,煎炸食品,也可喝些蜂蜜水,輔以腹部按摩,促進腸蠕動,保證每日大便通暢。
 




二、喝涼開水通小便。 

血液中的代謝廢物多半是通過尿道排出體外的,一個人如果24小時不排尿,就會導致尿毒症,腎功能衰竭。尿道通暢對於排毒健身是十分重要的。 


三、深呼吸和主動咳嗽。 

肺是人體最易積存毒素的器官之一,自然界中的粉塵、有害氣體與金屬微粒以及工業廢氣中的毒性物質,都可以通過呼吸侵入肺泡與支氣管,直接沉積在肺裏。此時,可以藉助主動咳嗽法予以清除。另外,工作之間,可有意進行數次深呼吸,儘量拉長呼氣時間,吸氣時氣沉丹田,既能將積蓄在支氣管、肺部的痰濁、灰塵等排出,更可促進腸蠕動,凈化腸道。
 





四、洗澡發汗。

皮膚毛孔是體內排泄毒物的主要渠道。坐辦公室不從事體力勞動的人應多參加有氧運動,以利於出汗,以減少體內毒素的積存。

五、素食和科學擇食。素食是血液凈化劑,這是因為血液只有在保持弱鹼時才能發揮其正常作用。還有一些食物也有助於排出體內的垃圾毒素,如動物血、粗糧、水果或果汁、綠茶、菌類食物、葡萄酒、海帶和紫菜、豆類、生薑。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