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4, 2021

手指被502膠水粘住別著急,教您一招,3秒鐘膠水自動融化,快收好

502膠水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到,因為粘性強見效快深得大家喜愛,作用非常厲害,而502主要成分為帶有一個側鏈的α-基丙烯酸乙酯的一大類快速黏合劑的俗稱,而丙烯酸乙酯是一種重要的化學黏合劑,應用范圍很廣,α-基丙烯酸乙酯常溫下一般呈現液態,不同品種的502膠水主要差別在側鏈大小上,不同的添加劑也會給膠水本身的性狀帶來一定的差異。 


不同於我們一般做模型的時候使用的溶劑膠水,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本身不和宿主之間發生溶解效應,而是依靠固化過程中形成的丙烯酸乙酯與宿主之間的作用力形成牢固的粘和效果。502膠水固化過程需要熱交換,熱交換條件越好,固化就越快,這就是為什麼粘接導熱良好的金屬比粘接塑膠快的原因,而薄薄的一層膠水也比一大滴膠水幹得快很多。

也正是幹得快的這個特點,導致我們在使用的過程如果不小心粘到手上就非常麻煩了,今天小達人就教大家一個小妙招,手指被502膠水粘住不用急,只需這樣做膠水自動融化。





好了,不多說了,讓我看看是什麼吧。

 
  
 
平時如果我們在操作過程中,不小心被膠水滴到了怎麼辦? 

   

好,接下來晨曦就為大家演示一下,我先把膠水滴在手上。 



  
 
這個時候膠水已經凝固了,然後我們拿出家裡的卸妝水或風油精也行。 

  
擠上卸妝水或者風油精後,我們只需讓手指動一動就搞定了,方法就這麼簡單。

白醋和花露水幾乎家家都常備有,而且花露水的組成成分中含有一些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中藥,因此花露水除了能祛痱止癢、提神醒腦、防蚊蟲叮咬,還具有一定的除菌、殺菌作用。還有就是白醋大家都會買來放在家裡炒菜時調味或者其它用途,而且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還含有少量的氨基酸、有機酸、糖類、維生素B1、B2等。醋有多種功能:它能殺菌消毒解腥。在浸泡醃制生魚時加少量的醋可以防止腐敗變質。在處理生食水產品牡蠣、海蟹時用醋作調料,10分鐘可以達到解腥殺菌的目的。今天小達人就教大家一個小妙招,只需把白醋和花露水混合在一起,解決了男人女人的大苦惱。




好了,不多說了,讓我們看看是什麼神奇妙招吧。 

  
 
我們只需拿出我們的花露水和白醋,然後準備一個塑膠瓶子。 

  
 
先在塑膠瓶裡倒入一半的清水,然後倒入一半的白醋。 



  
 
接著倒入十幾二十滴的花露水。 

  
 
接著把瓶蓋擰好搖晃均勻,然後用工具在瓶底處戳幾個小孔。 

 
最後打開我們的家裡馬桶的水箱蓋,把這瓶東西放進去,這樣每次我們沖水都有一股清香味,而且還能幫馬桶清潔殺菌。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