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4, 2021

香蕉吃完皮別扔,學會這4個竅門,1年能省不少錢

香蕉一年四季都有,它一直很受大家的喜歡,營養豐富,但是吃完的香蕉果皮,你會將它扔掉嗎?扔掉就是太可惜了,其實香蕉皮在我們生活中,還有很多的妙用,下面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妙用一,香蕉皮能夠美白牙齒 


因為香蕉皮中含有豐富的多種礦物質,用它內側來擦拭牙齒,早晚各用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去除牙齒上的黑斑黃漬,每次擦拭牙齒之後靜置10分鐘,再正常刷牙就可以了。 


 
 
  

妙用二,用香蕉皮內側擦拭皮鞋 
 
皮鞋穿久就會非常顯舊,我們用香蕉皮內側擦拭皮鞋,可以瞬間提亮皮鞋,形成一層保護膜,擦拭過的皮鞋會光亮如新,對比效果太明顯了,而且香蕉皮不只可以擦拭皮鞋,像皮包、皮衣等,都可以。 

 

 
  



 
妙用三,香蕉皮可以當作植物肥料 
 
把香蕉皮剪碎,香蕉皮中含大量微量元素,比如鉀,這正是植物生長中所需要的一種營養元素,剪碎的香蕉,直接放進花盆土壤裡,可以提高土壤的肥力,讓植物長得更好更健康。 

 
  
 

妙用四,香蕉皮含很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c 
 
經常用香蕉皮擦臉擦手,可以使色斑消失,改善皮膚狀態,可以達到收縮毛孔改善細紋,每天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可以讓皮膚有彈性,對皮膚沒有任何刺激感,效果也非常的好。 

 
 
怎麼樣,香蕉皮的妙用大家學會了嗎?是不是非常的實用呢。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