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3, 2021

一物多用!菜瓜布「13個神奇用途」根本賺到 「清劃幾痕」小地方也能清乾淨:省錢又實用


幾乎家家戶戶廚房裡都有的洗碗海綿,還有13個超實用的日常用途!1塊錢就能買到的海綿,看完能省下好多買工具的錢! 

  
1、花盆防水 

家裡有養花、養綠植的朋友,有時候水澆多了容易爛根,這時候一塊海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在花盆底放一塊海綿,再放土和植物。海綿吸水力強,下大雨也不怕花盆積水過多,植物被淹死,還能儲存水分,偶爾忘記澆水也不怕啦!  

   


2、培育種子發芽 

海綿還能這麼用,想不到吧?植物種子催芽的時候,只要保持濕潤,很容易就能發芽。把小種子撒在濕海綿上,大種子可以在海面上切開淺口塞進去固定,然後就可以安心等種子發芽啦! 

   



3、製作卸甲盒 

很多愛美的女孩子都喜歡塗指甲油,但是卸起來很麻煩。這時候一塊小海綿就能幫到你! 

找個小瓶子,剪一塊大小合適的海綿捲起來塞進瓶子裡。 

  
 
把卸甲水倒進去,一個持久簡易的卸甲盒就做好了! 

  

把手制塞進海綿,轉動摩擦,指甲油輕輕鬆鬆就卸干淨啦! 

  


  
4、桌凳防滑 

家裡的桌子凳子腳容易打滑,拖動的時候聲音刺耳,還容易刮花地板,這時候剪幾塊方形小海綿就能搞定! 

   

用膠水把海綿塊粘在椅子腳上。放平之後,很穩當而且也不怕刮壞地板了。 

  

家裡花瓶之類易碎的物件,也可以用這樣的方法粘一層防護海綿。 

    


5、作針墊 

用海綿作針墊,各種針都能全部收納,安全方便!媽媽和愛做手工的小夥伴必備! 

  


6、肥皂墊 

海綿墊能吸水,還不打滑,用來放肥皂,就不用再買肥皂盒啦,肥皂用完之後也不會一直濕漉漉的。 

  
快用完的肥皂,太小塊拿不穩,拿一塊海綿開一個口子,肥皂塞進去。 


  
要用的時候,海綿沾上水輕輕一搓,瞬間起泡,方便又不浪費。 

   



7、冰箱除異味 

海綿上倒一些小蘇打,放進冰箱裡,就能持續祛除冰箱的異味,時刻清新~ 


    


8、清潔電風扇 

電風扇的網罩很密,容易積塵,而且縫隙太小很難清洗。拿一塊洗碗海綿,像切蛋糕一樣橫豎切幾刀,注意不要切斷~ 

  

切出這種吃芒果果肉一樣的造型就可以了 

  

海綿沾水,就可以洗啦,不放過任何死角! 

   



9、清洗百葉窗、玻璃 

玻璃窗戶、百葉窗有很多層擦起來超級麻煩,同樣海綿來幫忙!用小刀在海綿的側端開個口子。 

   

找個夾菜的夾子,上下套一塊海綿。 

   

海綿沾水,輕輕鬆鬆就能清理干淨百葉窗。 

   


10、清理窗戶縫隙 

窗戶縫隙容易積灰,抹布也不好擦,一塊小海綿,一根筷子或者木棍就能搞定! 

    


11、清潔水管 

水管用久了,裡面會長青苔。撕下一層海綿,捲成圓柱。 

  
 
塞住水管的一頭,然後接上水龍頭。 

  

打開水龍頭,利用水的沖力把海綿和水管內的髒東西沖出來。 

   



12、快速洗碗 

用剪刀之間剪開,滴上洗潔精,切口可以正好卡在盤子或者碗邊兒,一隻手捏住,一次性洗完正反面,省水又省時間~ 


   


13、自製冰袋 

海綿吸飽水,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就變成一塊塊的冰袋啦。 

  
一塊錢就能買到的洗碗海綿,但是能用到我們生活的很多方面,一物多用,是不是省錢又省心呢?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