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21, 2021

香蕉皮別在扔掉了,醫生教你,1個香蕉皮搞定9種難纏病

  

香蕉是我們平時經常見到的一種水果,它香甜可口,營養豐富,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吃。不過大多數人都忽略了香蕉皮的作用。 

 
那麼你知道香蕉皮的妙用有哪些嗎? 

 
 
1.巧治高血壓

取香蕉皮30克—60克,煎湯服用,可治高血壓。
 
 

2.巧防中風

取鮮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能擴張血管,防止中風和心絞痛。
 


 

3.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麵,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

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復發。
 
 

4.治皮膚瘙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製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治療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皮膚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




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皮膚瘙癢處(腳癬,手癬,體癬等)反覆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5.治口腔潰瘍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其幹品加上另一味中藥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俗稱:燈盞氹);還有通便的作用。
 
 

6.醫治風火牙痛

將香蕉皮洗凈,加冰糖入鍋,加適量水煎燉。飲湯,每日2次。
 


 

7.治痔瘡和便血

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8.治手足皮膚皸裂

在每次用熱水擦手、足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在手上進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膚皸裂。

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即可治。
 


 

9.解酒

香蕉皮60克煮水飲,清利頭目。







 
私隐权政策